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月十九,南张井老虎火再次“绽放”

2019-02-21 10: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记者从井陉县获悉,正月十九(2月23日)传承数百年的国家级非遗南张井老虎火将会再次“绽放”。

井陉县南张井村的作火技艺,相传为先祖于康熙初年在山西充哑三载偷学而得,世代相传的“偷老杆”习俗,就是为了纪念这位烟火宗师。清朝后期至解放前,该村烟火一直是该县县城元宵花会的压轴戏。井陉县家喻户晓的歇后语“张家井叫闺女——看火”,足证其名气之大。其主要火种有:“起火”“锅子火”“宫花”“炮打满天星”“张飞蹬鼓”“七节火”“火烧战船”“伞火”“老虎火”“老杆火”等。而“老虎火”是其最具特色的代表火种。

2008年6月南张井老虎火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