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月18日起石家庄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一网预约”

2019-02-21 11:12: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了解到,自2月18日起,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对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推出“七个一”的便民利民服务承诺。

1.办理出入境证件“一网预约”。关注石家庄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使用“出入境e助手”小程序,即可实现查询服务网点、办理出入境证件预约、办证进度查询多项功能。

2.办理出入境主要业务可选“任一受理点”。石家庄市已开通23个出入境受理点,各受理点办理业务种类、条件、时限统一,满足群众就近办、就近取的需求。

3.提交申请材料“一证即办”。十六周岁以上的河北省户籍居民(现役军人、国家工作人员、十六周岁以下申请人按专门规定办理)在办理普通护照首次申领、补发,往来港澳通行证首次申领等7类业务时,只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

4.受理业务“一次办结”。群众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符合法定情形,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出入境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 5类出入境证件“一次办结”。

5.申请条件、申请材料不符合法定情形“一次告知”,及时填写《一次性告知单》,避免群众奔波往返。

6.整合业务流程“一窗通办”。确保群众在同一接待窗口,一次集中完成全部申办手续。群众采集出入境证件照片时提供免费照相服务;办理业务时提供无纸化办公;缴纳出入证件费用时提供微信、支付宝手机支付渠道。

7.港澳台旅游类再次签注“一日取证”,港澳台旅游类再次签注实现一个工作日即可取证。(记者董世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