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帮扶5名贫困生

2019-02-21 14:54:4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寒风中 给孩子们送去助学金

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帮扶5名贫困生

2月19日,元宵节,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一行30余人,冒着严寒,踏着冰雪,驱车来到晋州市东里庄镇、马于镇看望了5名贫困学生,给他们送去了元宵、助学金和笔、笔记本、铅笔盒等学习用品,希望帮助他们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并鼓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这是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爱心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此之前,志愿者们多次走访了解贫困学生们的家庭状况,详细询问孩子们的身体和学习情况,并确定了最终的助学对象。

15岁的孙煜彭,今年读初三,是学校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因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他与爷爷相依为命,是协会三年前开始关注并帮扶的对象。志愿者们再次来到马于镇大沙庄村看望这个聪明懂事的孩子,不仅给他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节日的问候,还与小煜彭耐心沟通,促使孩子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于志愿者的到来,爷孙俩非常激动,孙煜彭说:“感谢这么多人的关心,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咱们市重点高中!将来我也要加入到公益行列中,去关心关爱其他人。”听到这些,志愿者们备感欣慰。

“这包笔记本是渤焓的,另一包是张栩滕的”……志愿者们说。“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也督促弟弟好好学习!”15岁的张渤焓说道。张渤焓今年读初二,是东里庄镇南寺村人,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弟弟张栩滕今年8岁,上小学一年级。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因需要照顾年迈的老奶奶,只能在家做点杂活,家庭收入微薄。面对大家的关心,渤焓妈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爱心车友协会会长刘占力介绍说:“今天是咱们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大家伙儿也想这些孩子了,所以一起过来看看。每到寒暑假、孩子生日或者春节等一些传统节日,我们都会过来看看,或者带着孩子去理发、买新衣服,这些孩子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

“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来帮助这些贫困学生。”志愿者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将爱心传播出去,将慈善进行到底。(记者苗静 通讯员王帅、张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