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裕华路和栾城收费站口将取消

2019-02-22 09:2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今年计划建成高速公路100公里

石市裕华路收费站将撤销省人大代表曾建议拆除,现点赞政府行动迅速

2019年,石家庄市石家庄计划建成高速公路100公里,同时增设新元高速西兆通临时端口站和栾城端口站,建成后将撤销裕华路和栾城收费站口。2月2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局召开的交通运输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石家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计划完成投资93.7亿元,其中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73.1亿元,建设5项,建成100公里。

●太行山高速公路,加快剩余工程建设,尽快完成陈庄连接线建设,开通五岳寨收费站。

●石津高速公路建设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正定、藁城、无极、深泽等地的石津高速征迁步伐,确保与省管段同期建成通车。

●石衡高速公路加大建设力度,藁城、赵县、晋州等地区根据石衡高速建设计划,尽快完成征迁任务,确保项目按期通车。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盘点 南二环东延辅道 及匝道基本建成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米志奇介绍,2018年,石家庄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134.26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在建里程326公里,完成投资99亿元,实现太行山高速主体通车,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91公里。开工建设石津、石衡高速,完成南绕城高速工程总量90%以上。干线公路及城市出口路方面开工建设10项239.1公里,完成投资11.58亿元,建成113.65公里。其中备受关注的南二环东延项目,正在加快项目建设,目前辅道及匝道工程已基本建成。

2018年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还大力推进城区高速公路城市化改造,先行启动了新元高速城市化改造,初步完成了新元高速西兆通至栾城段评估工作。

公交都市建设方面,目前石家庄市已成功发行京津冀交通一卡通88万张,施划公交专用道90公里,安装电子站牌130个,新开辟公交线路6条,优化调整18条。同时还完成了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设,石家庄电子公交卡注册用户突破310万,实现了手机刷码支付全覆盖。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定公交停保场一期已投入使用,中仰陵公交停保场已开工建设,白佛枢纽站、鹿泉公交停保场正在积极推进中。

规划 南绕城高速年内将建成通车

米志奇介绍,2019年石家庄石家庄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93.7亿元,其中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73.1亿元,建设5项,建成100公里。普通干线公路计划完成投资1.83亿元,建成20公里。城市出口路计划完成投资6.2亿元,力争新开工4项。农村公路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建设295公里。公路养护计划完成投资5.4亿元,完成干线大中修9项146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5座234延米。枢纽场站计划完成投资5.17亿元。

石家庄市交建公司党委书记何永利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将加快太行山高速剩余工程建设,尽快完成陈庄连接线建设,开通五岳寨收费站,破解贫困地区交通瓶颈。其中平赞高速石家庄支线力争10月份之前完成,同时建成西阜高速连接线、平赞高速北段以及支线等69公里。

同时,平原区的两条高速公路也将继续完善,其中石津高速公路建设将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加快正定、藁城、无极、深泽等地的石津高速征迁步伐,确保与省管段同期建成通车。此外,今年还将加大石衡高速公路的建设,藁城、赵县、晋州等地区根据石衡高速建设计划,尽快完成征迁任务,确保项目按期通车。

何永利同时介绍,今年还将大力推进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力争年内建成通车。

聚焦 石家庄市裕华路收费站将撤销

米志奇透露,今年交通运输局还将积极推进城区内高速公路城市化改造,多方筹措补偿资金,加快新元高速南高营互通至栾城段约17亿元的资产转让工作,启动该路段23.9公里开放式改造,同时增设西兆通临时端口站和栾城端口站。记者了解到,开放式改造完成后,将尽快撤销裕华路和栾城收费站。此外,今年还将启动新城大道北延、太行大街北延、中华大街北延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胜利大街南二环至南三环、高营大街北二环至古城东路等多个项目。

省干线公路方面,围绕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将继续优化建设省干线公路。首先建设省道西柏坡至驼梁、石环公路辅道(国道307)良村至西古城段等6项269.2公里,建成20公里。加快跑办国道307晋州绕城段、省道井陉矿区贾庄至井陉秀林段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米志奇还介绍,将继续加强市管高速公路养护管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继续推进绿美廊道建设,高标准绿化美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城市出口路。今年交通运输局还将加快推进国道307城市化提升改造、三环路桥梁景观提升等工程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形成美丽景观。同时做好京昆高速石太线服务区、停车区开通准备工作,完成服务区、加油站经营项目招标,确保早日投入使用。按照全省干线公路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做好新建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干线公路沿线服务设施改造,为人民群众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

公交 今年购置200辆纯电动公交车

公交都市建设方面,将加快中仰陵公交停保场、鹿泉公交停保场、正定公交停保场等处的二期建设。并计划新购置200辆纯电动公交车,新建54座电子站牌,年内完成公交都市创建目标。

同时,交通部门将继续与站管委、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进一步完善联合治理长效机制,以高压态势,坚决打击“黑车”运营,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并且加强对网约车和共享单车行业管理,加大对不符合规定车辆的清理力度,继续强化安全监管,确保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省人大代表点赞“撤销裕华路收费站”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李春炜)今年,石家庄将增设新元高速西兆通临时端口站和栾城端口站,建成后将撤销裕华路和栾城收费站口。这一消息让曾在省两会提出要拆除裕华路东西向高速路口收费站、新建南北两个收费站的省人大代表王丹振奋不已(本报曾于1月18日进行相关报道),她在感谢媒体关注的同时,也对职能部门的行动点赞:“春节刚过,政府部门就积极投入工作,真是效能革命成效大,民心工程百姓夸!”

“裕华路和新元高速交口的收费站附近经常拥堵,一直是困扰石家庄市多年的交通瓶颈。”王丹说。该如何根除这一瓶颈呢?王丹代表专门请教了多位市政规划的专业人员,形成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省两会上,王丹代表在建议中明确提出,拆除裕华路东西方向的两个收费站,在新元高速上新设南北两个收费站。其中,具体建议南收费站设在青银高速以北,南三环以南的位置(可以撤销栾城区收费站的收费功能,保留封闭路口、车辆等候、安检等功能);北收费站设在石黄高速以南、北二环以北(考虑设置在西兆通服务区),且新设收费站尽量增加行车道和收费口,并设专门的安检区、等候区、停车区、服务区等功能区域。(记者王萌/文 丰光/制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