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交警夜查,查处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2019-02-22 10: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酒驾、逆行,还闯卡!

石家庄市交警夜查,查处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黑色汽车发现检查点后逆行逃跑,最后被交警截停。

2月20日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开展针对酒驾、醉驾、毒驾和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夜查行动。当晚,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在太行北大街的高架桥上执行夜查任务,在短短一小时的时间就查获酒驾、醉驾、逆行闯卡等7起违法行为。

●20时30分 无证驾驶改装车

当日20时30分许,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太行北大街的高架桥上,民警们刚刚布置好检查点,远远地看到由北向南两辆“特殊”的机动车向检查点行驶过来。记者看到,这两辆货车没有驾驶室,只是简单地用铁管搭建了一个框架,只有一个座椅,没有安全带,发动机转向灯等操作部件全部裸露在外面。

交警拦停后,司机说:“我们是在附近的工地拉土干活儿的,这个车是买来的,不到一万块钱,就是为了挣点钱,也不知道开这个车违法。”交警通过询问得知,二人均没有驾驶证。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按照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和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依法将车辆暂扣。

●20时30分 用纸板遮挡号牌

拼装车辆违法问题还没处理完,又一辆白色轿车被民警拦停。记者上前查看,发现车辆前后号牌均被驾驶人用与号牌尺寸一致的纸板儿遮挡。交警询问驾驶员为何这样操作时,驾驶员说:“我技术不熟练,怕违章被电子警察抓拍,所以就把车牌给挡住了。”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民警依据法律规定,按照故意遮挡号牌,未携带驾驶证,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依法将车辆暂扣。

驾驶员无奈只能等待下一步的处理,并且后悔地说道:“真没想到,本来想着能躲避电子抓拍不扣分的,没想到现在一下子就把分给扣完了。”

●20时40分 醉酒驾驶欲逃跑

当日20时4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发现民警检查时紧急打方向试图掉头逃离,但是民警上前迅速将其拦下并且带离车辆。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名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152毫克,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民警立即将其带上抽血车进行抽血,进一步固定证据。

当交警问驾驶员为何准备逃跑时,驾驶员表示:“我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才掉头的。我看前面全都是人,生怕出事,所以掉头。晚上没喝多少酒,就喝了两杯。”

●21时10分 酒驾还逆行闯卡

21时10分许,记者听到交警的对讲机响起:“一辆黑色大众迈腾汽车发现检查点后逆行逃跑。”民警立即采用查缉布控战术,将警车停在其逃跑路线上,驾驶两辆警车进行堵截,最终迫使车辆停下。记者看到,当时车辆行驶速度极快,围观群众吓得躲到桥头上,情况十分危险。随后,驾驶员被交警扭送到采血车内,驾驶员表示:“我就喝了一瓶啤酒,看到有查酒驾的就赶紧跑,没想到在这桥上还能有交警查酒驾。”

经检测,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67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并将针对他逃避检查,强行闯卡的违法行为作出进一步的处理。

●切勿酒后驾驶

从20时30分开始到21时30分,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交警共查获酒驾2起,醉驾1起,拼装车2辆,无证和无牌车各一辆,共7起。

现场民警介绍,通常情况下,正常人喝了一杯200毫升的啤酒之后,酒精浓度就可以达到20mg/100ml(达饮酒后驾驶标准)。一般来说,饮酒后大约10分钟,酒精就会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达到最高峰。

民警告诉记者:“即使喝再少的酒,对驾驶也是有影响的,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很清醒,就能开车。饮酒量越大,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越大。为自己也为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最后,长安交警大队还对酒驾的处罚,进行了详细解读。

根据相关规定,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小于80毫克的,属于饮酒后驾车;

每百毫升血液当中酒精含量超过80毫克,则属于醉酒驾驶。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按规定扣12分,罚款1000元,驾驶本暂扣6个月。

如果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则直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驾驶本,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直接吊销驾驶本,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如果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则直接吊销驾驶证,并且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就是在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则罚款1000元,拘留10日以下,并且吊销驾驶证。(记者刘涛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