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32件

2019-02-22 10:08: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国资委系统

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32件

记者从2月20日召开的石家庄市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刚刚过去的2018年,石家庄市国资委系统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32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5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给予9人诫勉谈话,提出监察建议17条,帮助企业堵塞漏洞11项,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国资委机关和市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规矩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积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推动机关“效能革命”;坚持锲而不舍整治“四风”,全力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坚决落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部署,使监督更严更实更密;坚持抓实抓严抓具体,坚决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据介绍,今年,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织密监督之网,砥砺执纪执法之剑,用好问责利器,实现纪律法律双施双守,按照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制定的《市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十六个不准”》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记者吴温 通讯员吴志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