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提醒:今天上午仍有大雾出行注意安全

2019-02-22 10:32:0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1日早晨和下午,石家庄市气象台连续两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意味着2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仍可能有大雾天气,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安全。

2月21日一早,石家庄市就被大雾笼罩,空气质量也处于污染级别,路上车辆小心翼翼行驶,绝大多数行人戴起了口罩。直到中午时分,太阳的威力才逐渐显露出来,气温也慢慢站到冰点以上,并最终止步于7.2℃。

对于2月21日的大雾天气,当天早上4时30分许,市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不仅如此,15时35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预计2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仍有大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因此,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雾应急工作。

那么,今明(2月22日-2月23日)两天,石家庄市将迎来怎样的天气呢?根据监测,2月22日白天,雾转多云,最高气温7℃。2月23日白天,预计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8℃。虽然有雾,但总体看来,气温呈现上升趋势,只是早晚气温仍然在冰点以下,所以专家提醒市民应根据自身状况合理着装,以防感冒。

未来三天冷空气势力较弱,大气层结稳定,气象扩散条件较差,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22日至23日,扩散条件持续不利,河北省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重度污染为主。24日,受西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好转,河北省北部空气质量优良,中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南部个别城市仍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昨日(2月21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月22日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其中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南部、石家庄中东部、邢台、邯郸、衡水西部、沧州西部能见度不足2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受持续雾霾影响,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行受限,从2月18日起至2月21日,每天夜间至早晨因能见度差,北京以南高速公路几乎都处于关闭状态,一般等到11时以后临近中午随着雾情减弱,高速公路站口才会逐渐开启。特此提醒,近几天有驾车等出行需求的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做好应对,以免耽误行程。适时路况可拨打96122查询。(记者崔虹、马冬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

2月22日白天:雾转多云 偏北风1—2级 最高气温:7℃

2月22日夜间:多云转晴 偏北风1—2级 最低气温:-1℃

2月23日白天:晴间多云 偏南风1—2级 最高气温:8℃

2月23日夜间:多云间晴 偏北风1—2级 最低气温:0℃

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