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检查春季绿化工作暨督导环城绿化林带建设

2019-02-22 10:51: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春季绿化工作暨督导环城绿化林带建设时强调

高质高效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生态建设水平

2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春季绿化工作暨督导环城绿化林带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要求,抓住春季有利时机,高质高效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生态建设水平,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提供生态支撑。

在市林业局,邢国辉详细了解了环城绿化林带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春季绿化工作及2019年造林绿化工作计划,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的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实践,为我们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对于改善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特别是大气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造林绿化的政治自觉,大力提升石家庄市绿化美化水平。

邢国辉强调,要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春季造林绿化活动。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造林绿化方案,做好地块选择、苗木准备等。要坚持科学造林,因地制宜选择树种,科学合理实施栽植,既要增加绿量,又要增添色彩,并严格日常管护机制,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要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目标,确保完成“三沿”“三旁”绿化。要坚持统筹兼顾,把造林绿化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调整林业种植结构,大力培育林下经济,开展“林业+旅游”,促进林业与各类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造林绿化的综合效益。要创新建管机制,发挥市场作用,采用灵活多样的造林模式,激发植绿、护绿、爱绿的新动能。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的浓厚氛围。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为石家庄市造林绿化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强化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标准,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强化能力素质,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真正做林业工作的行家里手。

市领导韩学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