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浓雾困扰航班石家庄机场积极应对

2019-02-22 18:00: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浓雾困扰航班 机场积极应对

航空公司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月20日至2月21日,石家庄机场遭遇持续特强浓雾,给旅客出行带来困扰。对此,各大航空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河北航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一级应急预案,调动公司各种资源全力保障航班运行。气象席位紧盯天气演变趋势,严密监控,实时发布相关天气信息;签派员不间断调配运力资源,对航班进行调整。同时,飞行部对机组实力进行合理调配,飞机维修工程部及时组织维修人员提前完成飞机航前例行检查工作,在强雾减退时,抓紧时机做好飞机放行工作;河北航空地面服务各岗位保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尽最大可能安抚旅客情绪,午餐时间及时将餐食送到每一位旅客手上。由于8架飞机备降太原、西安等地,为避免乘务组飞行时间超时,空中乘务部备份人员在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冒着大雾分别赶往石家庄站及石家庄北站,分批乘坐高铁赶往备降机场,执行后续航班。

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也群策群力迎战大雾红色预警。从21日凌晨5时开始,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员与各部门密切联系、协调,合理安排航班运力;现场地服务人员更是连续作战,安置好前一天补班旅客入住酒店后,又迎来新的旅客,95524呼叫中心及售票柜台有条不紊地做好不正常航班的服务、机票退改签;值机主任调配全组人员加柜,为航班延误期间旅客出行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机供品凌晨5时就将餐食运送至现场,第一时间发放至每一位旅客手中。机场达到起降标准后,机坪操作部全体司机齐上阵,准时将机组安全送至飞机上;维修工程部要求必须提前10分钟进场进行飞机检查工作;地服增开人工值机柜台,加派人手引导旅客自助值机,还协助带老人、小孩的旅客拿行李,为携带行李超大、超多的旅客简易打包整理等,保障旅客顺畅出行。(首席记者范玉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