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裕华区:周末在家门口就能“办证”

2019-02-25 11:00:1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末方便上班族在家门口就能“办证”了

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

2月23日,星期六,在裕华区东方绿洲社区居委会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前,社区工作人员吴巧丽、张艳杰正忙着为来访的两位居民办理医保、退役军人优待证等相关业务。不出5分钟,社区居民王怡文就顺利为孩子办理完了新生儿医保登记,居民董兰兰也领到了爱人的退役军人优待证。“真没想到咱社区周末还办公,而且办事效率这么高,对我们只休周末的‘上班族’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董兰兰笑着说。

居民的这句肺腑之言,说出了群众的希望,道出了百姓的认可。据悉,今年春节过后,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动员部署大会、市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相继召开,裕华区于2月20日召开了全区贯彻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和市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对全区扎实开展机关“效能革命”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部署。根据大会精神,全区10个街道101个社区即日起开始实行“5+2”服务窗口无休日办公制度,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正常上班,切实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月23日为裕华区街道、社区服务窗口的首个周末上班日。不光辖区101个社区的服务窗口对外服务,10个街道也不例外。

同一时间,在裕强街道办事处的一站式服务大厅,民政事务、卫生计生、劳动与社会保障等多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上班,辖区神兴社区居民66岁的张夫泉正在党务窗口前咨询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窗口服务人员赵菲耐心解答,让张夫泉感到非常满意,直言“裕华区的这一新举措,真是提质增效,让老百姓感到‘为人民服务’更加人性化、公仆化。”

在服务大厅,该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吴威介绍说,裕华区机关“效能革命”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该街道结合“双问计”工作,制订了《关于推进公共服务窗口延时错时服务制度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要求街道及辖区各社区服务大厅严格执行周六、日值班制度,上班时间为9点至17点。同时,细化延时错时、一次告知、首问负责等33项制度,完善低保申请、养老医保缴纳等14项行政事务流程图,形成了“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规范运转”的良好格局。此外,还通过优化软硬件,张贴“明白纸”、设立“办事百宝箱”等公示居民日常办事指南,提升便民大厅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真正将这一新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文/图 社区记者杜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