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举办“人才大集”吸引万余人次到场

2019-02-26 11:04:4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应聘者对工作环境要求挺高

正定举办“人才大集”吸引万余人次到场

春节假期刚结束,招聘市场便呈现一派火热景象。2月24日,在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广惠寺东侧,正定县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吸引大批求职者前来“赶集”。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32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900个,到场求职人数达万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1630人。现场还设立政策宣传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发放宣传材料万余份。

当地有不少知名企业参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企业工作人员一到位,就有求职者抢投简历。求职者大都一个个展位逛着,遇到合意的便详细询问。

全场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前来招聘的大多是当地企业,河北常山凯库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安通驾校、河北小蜜蜂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瑞天经贸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均到场招人。

“我们参加‘春风行动’已有四五年了,每次效果都不错。这次,车间一线操作工需求大,要招20人。”河北小蜜蜂工具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员张盈盈说。

应聘者对工作环境要求越来越高

24日10时30分左右,活动现场人流量达到高峰,几乎每个展位前都有人咨询,通道里也挤满了人。记者发现,求职者各年龄层的都有,年轻人不在少数。

“我今年专科毕业,学的是会计专业,想在石家庄市区、正定县找个实习单位。”求职者吴同学告诉记者,转正后工资每月能达两到三千元,有“五险一金”,她就能接受。

在现场,40多岁的求职者施先生专拿一线操作工的招工信息单。“现在企业都缺一线工人,我不着急,找了几份感觉还行的单子,回家再研究研究。”施先生说。

“这两年,车间操作工明显不好招,求职者对工作环境要求越来越高了。”河北小蜜蜂工具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员张盈盈说,“我们以前都招年轻人,但是发现稳定性差,这次计划招已婚已育的。”

安通驾校办公室主任石梅影受访时表示,以前求职者张口就问工资多少,现在更多是问“五险一金”、上下班时间、公休假期等情况。(记者赵晓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