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效能革命为群众用心“奔跑” 跑出行政审批”加速度“

2019-02-26 18:02:0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县行政审批局的效能革命

●深化效能革命

全市、全县机关效能革命的开展,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指明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注入了新的动力。县行政审批局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以效能革命为抓手,深化四项改革,强化三项服务,建好信用体系,提升队伍素养,向改革要效能,向服务要效能,向信用要效能,向素养要效能。

●群众少跑腿

郝志发,七吉村人,今年27岁。刚刚在县行政审批局领取了营业执照的他心里特别高兴,不仅是因为自己的事业可以正式起步了,更令他没想到的是,办理时间用了不到24小时。

七吉村村民 郝志发

昨天中午我们在网上提交了资料,提交之后下午就通过了。今天上午来这立马就领了,相当于不到一天吧就领了执照了,挺方便。来到这个审批局环境特别好,领执照的时候服务态度也挺好。主要是办这个执照少跑了好多趟,方便了我们人民群众。

●互联网+政务服务

县行政审批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构建全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实行“网上审批不见面”“受审分离不见面”的“两不见面审批”改革,打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企业登记时间压减至2个工作日以内,积极推广1日办结、即时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也同样压缩了环节和时限,解决了“跑多次”“马拉松”等问题。

县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科科长 云紫微

根据省市“三深化、三提升”和效能革命的要求,我们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了整个优化,通过整合,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优化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同时推行“一窗受理、一图导航、一表兜底、一次收费”四个一的服务模式,将政府投资审批类由法定210个工作日压缩至76个工作日,核准类由法定195个工作日压缩至69个工作日,备案类由法定130个工作日压缩至55个工作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规划局、城建局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继续优化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

●“只进一扇门”

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为目标,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为了深化“一门办理”改革,解决“多门跑”的问题。今年1月底,他们利用周六、日两天时间,加班加点,将原本独立的办公区域打通,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实现了“多门”变“一门”。

县行政审批局综合受理服务区工作人员 崔孟丽

之前我们的办公区域是独立的,现在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办公区域是打通的。然后让老百姓进来之后,可以进行一窗口受理,也就是我们的综合受理业务。真正实现了由“多门跑”变“一门跑”,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同时也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主动服务

不仅如此,在县行政审批局综合受理服务大厅记者还发现,几乎每一位进来的办事群众都得被问上一句“您是要办理什么业务呢?”光问了还不算,工作人员还主动地进行引领和帮助。

从以前的“找人问”到如今“被人问”,从“多门跑”到“一门跑”,一系列的改革举措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心里暖暖的,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便捷和效率。

办事群众

我觉得综合的到一起了之后,这个办事流程是很快的。因为我们到这总共才十几分钟,我需要咨询的项目已经咨询完了,然后该怎么办的,我也都知道了。我觉得这个流程还是挺快的。

“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走在前列、事争一流的必然要求。县行政审批局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着力解决九大问题。通过“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切实提升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 贾文龙

正定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为抓手,用改革的办法提升工作效率,以真挚的感情投身效能革命,牵好头敢担当当先锋,着力解决好多门跑马拉松跑多次等九大难题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要向改革要效能,向服务要效能,向信用要效能,向素养要效能,只要群众需要的我们就给,只要群众企业不满意的我们就改,抓改革、讲效率、去堵点、创路径,将效能革命进行到底,努力推动行政审批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王雪飞、李丛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