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女画家艺术作品亮相巴黎大皇宫沙龙艺术展

2019-02-27 10:17: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女画家法国参展

亮相著名的巴黎大皇宫沙龙艺术展

韩婉君在巴黎展览现场。

近日第134届巴黎大皇宫沙龙艺术展在法国举行,石家庄女画家韩婉君应邀参展,向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观众展示她的艺术作品。

巴黎大皇宫沙龙艺术展创办于1884年,是法国乃至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艺术展之一。该展览由法国政府文化部、法国国家博物馆等联合主办,每年2月该展览都会在巴黎大皇宫如期举行,向公众展示当下全球的艺术发展趋势和艺术家的最新作品。一个多世纪以来,梵高、莫奈、雷诺阿、塞尚、马蒂斯、毕加索、夏加尔、莫迪里阿尼、达利等诸多艺术大师均由这个展览走向国际,为世人所熟识。中国艺术大家刘海粟、林风眠等人都曾参展。今年经过主办方评选,4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的2000余件作品应邀参展,展览于2月12日至18日在巴黎大皇宫举行。

“我是去年春天向巴黎大皇宫沙龙艺术展主办方提交了作品电子版,11月得到正式邀请函,我的两幅作品受邀参展,当时心情很激动。”1976年出生的韩婉君,是石家庄市藁城区第八中学美术教师,河北省美协会员、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她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2000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艺术设计专业,曾在天津美术学院进修。多年来,她的作品相继亮相京津冀油画联展、法国独立艺术家沙龙展、全国当代美术展等中外展览。

此次韩婉君的当代绘画《昼与夜》《梦醒》现身巴黎大皇宫沙龙艺术展的“独立沙龙展”后,个性的表达与独特的笔触吸引了当地很多媒体和参观者的“眼球”。有人跟韩婉君说她的《昼与夜》令人想起作家卡尔维诺的《分成两半的子爵》,有人猜测她的画融入了中国太极的元素。法兰西学院艺术类通讯院士高力昂特地找到韩婉君询问她的创作动机,还跟她合影留念。对此韩婉君笑说:“法国人对艺术的热爱程度令人钦佩,当地2月份挺冷,但展馆门前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买票参观。对我来说,参加这个展览更多的是能够走出去,看到一个多元的艺术世界,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如今已经回到石家庄的韩婉君回复了生活常态——每周十几节课,业余时间都给了绘画。“因为母亲在文化馆工作,耳濡目染之下我从小喜欢绘画。小学时遇到一位非常棒的美术老师,辅导我参加各种展览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并在省博物馆展出。迄今依然很多老师无私地帮助我,我从内心里非常感激他们,所以我一直以来都是把绘画当做生活的一部分。”

韩婉君也很钟爱讲台。在她看来,绘画与教学并不冲突,跟孩子们在一起总让她很受启发:“孩子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成人学习的地方,他们画画时那份稚拙与纯粹,也是很多大师毕生追寻的方向。用孩子一样的眼睛看世界,永远保持新奇感与探知欲以及创造力,是艺术创作中不可缺少的。”令韩婉君自豪的是,多年来她的学生有的考入中央美院、北京电影学院等,有的从事舞台设计,有的自己办起了美术学校,“每当看到学生们学有所成,成就感一点不亚于自己的作品参加国内外大展。”(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