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新华区城管拆除一处楼顶违建

2019-02-27 10:20:2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物业在楼顶私建棚亭 拆

经过3个多月的持续工作,到2月24日,新华区城管部门成功将一处居民楼顶的违建依法拆除。

自去年11月初开始,居民多次投诉反映钟旺路19号幸福里小区物业在小区内2号楼20层楼顶搭建临时棚亭。接到投诉后,北苑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城管中队队员和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察。

经了解,由于居住该楼顶的几户居民家中常年漏水,物业管理人员在未征得大多数居民认可,未取得任何施工手续的前提下强行施工。大部分居民担心,因施工及承重导致楼体结构遭到破坏,更担心物业公司以此为由用作他途,故此居民强烈要求物业方拆除违建。北苑城管中队和办事处领导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多次上门协调物业公司,要求其停工并恢复原貌,但是该物业公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照常施工。

北苑城管中队文明执法,向物业公司耐心细致讲解相关违建方面的法律法规,使其从根本上认识到擅自搭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通过北苑街道和城管中队多次上门和电话沟通,该物业公司最终同意配合执法,尽快拆除违建。

去年12月26日上午9点开始,新华区城管局规划执法大队、北苑街道办事处及城管中队共出动40余人,协助物业工作人员拆除楼顶违建棚亭。由于体量较大,施工难度较大,经过8天的连续工作,到今年初幸福里小区楼顶违建才被彻底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在办事处和城管队员督促下,物业将40吨钢材辅料及残留物陆续卸至一层地面。截至2月24日,已全部完成残留物的清运工作。下一步,北苑街道及城管队员将结合“效能革命”活动,继续紧盯不放,密切关注幸福里楼顶修复工作,加快协调该小区物业尽快恢复楼顶防雨层及墙体凹陷处,彻底解决居民家中漏水问题。(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