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19春季赏花地图来了!有些地儿全国知名!

2019-02-27 10:24: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草木知春归燕赵 百般红紫斗芳菲

2019春季赏花地图来了 有些赏花地可是全国知名的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伴随着石家庄市区平安公园、石门公园、植物园等地腊梅的傲然开放,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春天的燕赵大地,到处是娇艳的花朵和让人如痴如醉的花海,记者特别制作了这份儿“2019春季赏花地图”,请跟我们一起提前感受春天的风景和味道吧。

●杏花:小楼一夜听春雨 深巷明朝卖杏花

>>赞皇棋盘山

赏花日期:3月底-4月中旬

棋盘山是以生态森林山岳风光为主的景区,位于河北省赞皇县西部的段里沟,属太行山中段东麓。棋盘山的杏花谷生长着许多百年老树,有“十里杏花沟”的美称。每年的3月十里杏花沟的杏花竞相开放,可谓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丹霞彤云,十里香雪。

>>平山天桂山

赏花日期:3月中旬-4月上旬

赏山桃花,不得不提天桂山。天桂山山桃花素有“燕赵春来第一景”的美誉。山桃树遍布了天桂山的各个角落,每当桃花开时,这里漫山遍野全是粉红色,俨然一场桃花盛宴。

>>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

赏花日期:4月上旬

河北科大新校区内的樱花可是春天不可不看的一景,这里的樱树以芬兰、加拿大的品种为主,也有部分日本樱树。每到樱花盛开的季节,校园里将会迎来众多赏花的市民。

>>鹿泉森泰庄园

赏花日期:4月

石家庄鹿泉森泰庄园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镇南龙贵村,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农业观光园,园区内种植有绿色果蔬、灌木、乔木、多年生地被植物等,其中就有很多樱花树,每年春天园区内百花齐放,灿若云霞。

●梨花: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石家庄赵县

赏花日期:4月中旬

赵县是“中国雪花梨之乡”,“赵州”牌雪花梨以其独特的品质享誉国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梨”,荣获“中华名果”称号。春天梨花开放时,繁盛如雪。每年的4月中旬是花的盛期,梨花盛开时,万顷梨园含烟带雨,飞雪敝日,蜂蝶飞舞,前来观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石家庄藁城区

赏花日期:4月中旬

与赵县梨花不同,藁城主要是红梨梨花,最早种植时可以追溯到西汉年间。黄家庄拥有5000亩满天红梨旅游观光园,享有“中国红梨之乡”的美誉。每年4月份藁城都举办梨花节,游客可以在花海中欣赏藁城战鼓,也可在梨树下聆听古老的耿村民间故事和当地美丽的梨花传说。

海棠花:只恐夜深花睡去 故烧高烛照红妆

>>正定荣国府

赏花日期:4月初

石家庄正定荣国府的西府海棠因晋时生长于西府而得名,既香且艳,是海棠中的上品。刚出的花骨朵儿呈红色,慢慢地展开由红色变粉红色,渐渐地再由粉红色变为粉白色。海棠花开得最艳最展的时候,绚烂似锦,满院馨香。除了海棠,荣国府内的丁香、樱花、紫荆也将在4月上旬纷纷开放。

>>晋州周家庄

赏花日期:4月初-6月上旬

晋州市周家庄乡拥有3000亩梨园、1000亩植物园和上百亩油菜园。每年4月份那里的百亩油菜花绽放,与千亩梨园的雪白梨花交相辉映,花香四溢。还有红色粉色的榆叶梅,紫色的玉兰花,相映成趣。

●牡丹花:绝代只西子 众芳惟牡丹

>>正定隆兴寺

赏花日期:4月中下旬-5月初

每年4月-5月,隆兴寺内百花开。丁香、迎春、海棠、樱花、玉兰、牡丹、芍药、月季、榆叶梅等十余种名贵花木陆续开放,精彩纷呈,蔚为壮观。在众多的名贵花木中,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美称的牡丹,为人们春日赏花之首选。隆兴寺内有各类牡丹数千株,几十个花色品种,颇具规模,每年都会为游客呈现争奇斗艳的壮观景象。

●丁香花:殷勤解却丁香结 纵放繁枝散诞春

>>平山东方巨龟苑

赏花日期:4月

每年4月,东方巨龟苑,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或白、或粉的玉兰,粉红色的红叶碧桃,深紫色的丁香,都花枝招展地向游客招手问候。还有4月中旬的吐艳芍药、雍容牡丹,都是不错的风景。看腻了花,还可以带孩子挖野菜、摘草莓、撸榆钱儿、采香椿,体味难得的野趣。水上竹排、空中溜索、滑草,也是不错的游戏。

●杜鹃花:杜鹃啼时花扑扑 九江三月杜鹃来

>>灵寿五岳寨

赏花时间:4月底-5月中旬

每年清明时,五岳寨天气还冷,大约在4月底才能“开游”。而到五岳寨踏雪寻冰赏杜鹃则是五一前后的奇景。由于五岳寨地处深山,气温偏低,在平原地区还在春花烂漫的时候,这里还有残留的冰瀑与积雪,而与此同时,粉红的野生杜鹃花也在山坡上成片开放。冬日的洁白加上春日的粉红,令人感叹大自然的无尽奇妙。另外,赴景区旅游的公路周边,还有大规模的茶园。(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