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2019-02-27 10:57: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邓沛然主持 李德进司存喜刘明轩出席

2月26日,石家庄市举办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石家庄落地落实,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开班式。

邢国辉指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在新时代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邢国辉指出,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王东峰书记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在河北省落地落实进行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王东峰书记对河北省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的科学分析上来,逐项研究对策、制定防控措施,弘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着力做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突出工作重点,聚力攻坚突破。要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思想引领,强化阵地管理,强化依法治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要扎实开展好“双创四进”活动,推动石家庄市宗教界和谐稳定。要着力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进一步全面排查摸底,加大解决力度,抓好源头防控,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着力防范化解国企改制风险,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施策,稳妥有序推进。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金融监管,加强防范处置,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着力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风险,强化矛盾排查化解,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构建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要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加大执法力度,创新监管方式,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国辉强调,要提升能力素质,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环节工作。要增强防风险的政治敏感性,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善于从个性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力求最好的处置结果。要统筹兼顾,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抓好风险防范化解,为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又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善于发动和依靠群众,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人民战争。要强化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加强协调联动,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得早、防范得准、化解得好。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排查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完善防控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落细落实。

邢国辉要求,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开展入企帮扶,以务实措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坚决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抓实生态治理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石家庄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高效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生态建设水平,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邓沛然就落实研讨班精神,做好石家庄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坚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强化摸排整治措施,积极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是强化标本兼治,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权。四是强化能力素质建设,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过硬本领。五是强化责任落地落实,为风险防范化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研讨班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有关专题片,并听取了清华大学特级讲师张涛围绕《大数据时代突发事件管理与舆论沟通》所作的专题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业、市属高校党委书记等参加专题研讨班。(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