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新华交警:无牌上路,“执法车”被执法

2019-02-28 11: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牌上路,“执法车”被执法

2月2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华交警大队根据市民线索,迅速出击,查扣了一辆悬挂“综合执法”字样牌照、正在巡逻“执法”的非法拼装车。在现场,面对交警的铁面执法,围观群众拍手叫好。

2月26日上午,新华交警大队民警接到信息反馈,称有市民在新华区某市场发现一辆电动车,没有正规牌照,只在车身上喷涂有“市场监督管理”字样。接到线索,新华交警大队宣教中队长陈云召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该车正好迎面驶来,民警立即将这辆违法车辆查扣。据民警介绍,该车长3米、宽1.6米,驾驶室内有方向盘、刹车油门、档位和手刹,时速表上最高时速达100公里每小时。经初步检查,交警发现这辆所谓的电动车,其实属于拼装车,根本不具有上路行驶资格。

在这辆电动车的车身上还印有“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字样,车上的驾驶员和乘客也都穿着制式棉服。驾车人表示,他们是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这辆车是单位的执法车。民警将此情况立即向大队及该车辆所属单位反映。该车所属单位表示,此车确系该单位所有,有历史遗留等客观原因,但未申领悬挂牌照是肯定不能上路行驶的,对交管工作坚决支持。随后,民警依法出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将该车暂扣,并对相关人员开具了罚单。

●提醒

买车前要弄清是否备案的合格车

石家庄市交警表示,按照新国标规定:车速低于25千米每小时,车辆自重不超55千克,车长控制在1.25米之内,车宽不超0.45米的电动车才能被纳入电动车范畴,属于非机动车。而目前在路上常见的电动汽车是以新能源为动力的机动车,上路必须悬挂牌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都不允许驾驶拼装车辆上路行驶。

国家六部委出台的新国标将于4月15日正式实施,对新国标之后新买的违法车辆,公安交管部门肯定是严查严管,至于对原有的这些已购车辆,打击和治理并举,各省市会有具体执行规定,车主可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也可以直接搜索关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

石家庄市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今后购买车辆时最好先弄清楚车辆是不是在工信部备案过的合格车辆,不然可能买回来也不具备上路行驶资格。(记者任利 通讯员郭俊岭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