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2019年省美协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9-02-28 11:1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美协工作会议召开

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美术作品展将举办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为组织好“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河北作品的创作、选送,举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河北省美术作品展览、写生创作等全年重点工作,2019年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日前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对做好“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河北作品选送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等河北省美协工作、河北美术家创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时代正能量,聚焦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深入挖掘河北丰富的自然文化、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从人民群众的多彩生活和奋斗实践中汲取营养,更好地描绘河北、讲好河北故事,努力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燕赵特色的优秀作品。河北省美协决定对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取得奖项的河北中青年优秀美术家,在人才推出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2019年,河北省美协将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专题研修班”,聘请专家学者对京津冀三地200余名优秀新文艺群体美术人才进行培训;通过研讨、培训、写生等活动推动河北“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组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河北省美术作品展,进一步推动落实“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成果,同时组织河北美术家深入生活写生采风,培训基层美术工作者;组织推进“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实验艺术展区”在廊坊成功举办;组织推进“第二届全国水粉画大展”在石家庄成功举办;组织推进第三届“美在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美术作品展在石家庄举办;举办河北省青年美展,推动河北优秀中青年美术家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