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启动“万名城管问计效能”活动

2019-02-28 11:15:2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市启动“万名城管问计效能”活动

边问边改 立查立改 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部署,市城管局即日起至3月底前,集中开展“万名城管问计效能”专题问计活动。

据介绍,“万名城管问计效能”专题问计活动,将动员全系统万名城管人和万名环卫工人,围绕市城管局开展的城市管理提效专项行动、供暖管网改造专项行动、供水供气供热服务提速专项行动、规范行政执法监督专项行动、机关运转提质提效专项行动、政务公开专项行动六个“效能革命”专项行动,广泛深入地征集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管理对象以及社会各界,对市城管局机关效能、干部作风、群众办事等方面反映突出的问题现象,深入查找具体的问题线索,认真征询破解问题的意见、建议。

其中,活动将重点围绕15个方面让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提出建议,具体包括:审批事项跑办次数多、部门多、手续繁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拖的时间长;办事流程不透明、信息不对称、不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多跑腿、跑“冤枉路”;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踢皮球”、推三阻四不担当,导致问题难解决、工作不落实;办事拖拉、久拖不办、故意拖办,对群众的疑问不予正面回答解决;“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不能异地审批办理或网上办理,跑办成本高;群众或企业不求人不好办、不托关系不好办的事例;一些部门仍在向企业收取各种行政事业性费用;以执法检查、罚没罚款为借口,刁难要挟市场主体,行营私舞弊之实;投诉举报渠道不畅通,让群众不知如何投诉或去哪里投诉,投诉之后无回应;行政执法不公示、执法过程不记录、法制审核不严谨;为民办事不便民,服务窗口态度差、排队时间长、保障不到位,让群众等着、冻着、晒着、渴着等;“新官不理旧账”,言而无信,重签约轻落地、重招商轻服务、重承诺轻兑现;不接件、接件后长期无回应、批示“画圈”不表态、报告“转批”不决策等;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重复扎堆、层层加码等。

市城管局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各处室要围绕重点问计内容,召开座谈会、恳谈会等,让市民群众积极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窗口单位要利用与服务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有利条件,直接问计群众,征求意见建议。要注重问计实效,各单位、各处室要拉出问计清单,坚持边问边改、立查立改,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形成一批提效能、促发展、惠民生的制度成果。(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