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西阜高速五岳寨连接线“十一”前完工

2019-03-01 14:22: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省会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2月28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西阜高速石家庄段五岳寨连接线5月1日前将连通至207国道,10月1日前全线完工。

在距离207国道不远处,几十台打桩机一字排开,西阜高速五岳寨连接线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五岳寨连接线至207国道全长5公里,设计78根桩基,目前我们已经打下39根。”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投入桩机近50台,施工人员300余人,铲车、吊车、挖掘机、洒水车等其它机械设备80余台,正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西阜高速石家庄段五岳寨连接线全长22.8公里,计划5月1日前完成五岳寨连接线至207国道5公里的建设任务,剩余连接线工程将在10月1日前全部完工。

目前,西柏坡至阜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主线已经投用,该工程是我省“十三五”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太行山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重点项目,对于加快老区旅游业发展,提升我国中部地区交通水平,拉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

与此同时,南绕城高速工程建设也在快马加鞭。“目前,南绕城高速共30余个参建单位已全部就位,正组织节后复工生产,力争年底实现主体通车。”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其中,路基完成80%、路面完成40%、桥涵完成87%、隧道完成95%。全长4965米的太行特长隧道实现双幅贯通。房建、机电等附属工程正陆续开工。

南绕城高速计划年底实现主体通车,届时,其将与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形成省会“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和晋冀鲁区域新的“都市链”,有效提升省会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的交通转换功能,同时还将形成石家庄市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更加便捷。

“以工程建设成果来检验效能革命效果。眼下,正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省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14.7亿元,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城市出口路建设,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宋 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