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保障农村群众健康,正定县卫健局是这么做的!

2019-03-03 12:59:0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和市、县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安排部署,正定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转作风,提效率,不断提升百姓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晚上9点30分,在北王庄村卫生室里,许秀红还在忙着给病人量血压、开方抓药、叮嘱注意事项。她在这里工作二十多年了,以往病人少了早早就下班了,而现在他们要轮流值夜班。

北王庄村卫生室医生 许秀红:

以前到六、七点,我们就回家吃饭了,有事再过来,等到八、九点再走,现在有了新规定,我们到晚上十、十一点才能下班。

按照卫健局制定的新的规章制度,一名村医的村卫生室,秋冬季晚上在村卫生室内坐班至21:00;春夏季坐班至22:00。两名村医的村卫生室,秋冬季,每天晚上至少安排一名村医在村卫生室内坐班至22:00;春夏季坐班至23:00。三名以上(含三名)村医的村卫生室,每天要安排一名村医24小时值班。其余时间确保电话畅通,群众有需求,立即妥善处理。

北王庄村卫生室医生 许秀红:

有了新规定,我们要认认真真落实好,为老百姓就医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北王庄村卫生室外,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醒目的灯箱,在漆黑的深夜显得格外亮眼,这是县卫健局在近期安装的,为的是给老百姓深夜 就医提供一个醒目的提示。据了解,像这样的灯箱,3月底前,会在城区以外的132个村卫生室相继安装完毕

保健灯箱亮起来,是正定县卫健局开展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行动的内容之一,按照规定,各村卫生室要在每天18:00点准时通电打开灯箱,次日清晨6:30关闭,确保群众在需要时找得到,看得了,治得好。

村民:

我没事了就过来量一量血压,时间改了以后,我觉得更方便了,心里也踏实了。

村民:

现在什么时候过来都有人,特别方便,一天24小时都有医生值班,随叫随到,服务也很好。

村卫生室是最基层的医疗服务机构,诊室亮着灯,老百姓就多一份踏实,多一份安稳,更多一份保障,为了将这项规定落到实处、不走过场,县卫健局将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同时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正定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郝玉辉:

我们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对辖区内的村卫生室,不间断地进行督导巡查、检查。我们局里也抽调相应科室的人员,不定期的下去检查。同时我们还向社会公布了我们的监督电话,我们也欢迎广大群众,对我们这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坚决查实、落实改正,来更好地保证这项制度能够长久的坚持下去,让我们的老百姓更加的安心、舒心、放心。(记者王雪飞、李丛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