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消防大队走进西平乐联校开展综合应急消防演练

2019-03-03 13:10:0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正定消防大队联合西平乐乡政府、西平乐卫生院、西平乐联校共同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消防安全记心间”活动,让师生们在真实场景中开展自救逃生。

教室里一股黑色浓烟翻涌而起,紧接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声后,老师立即组织同学们进行疏散,学生们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贴着墙壁和楼梯扶手,按照预定路线从教室紧张而有序地迅速逃离危险区域,学校师生安全疏散至操场。

此次消防演练除了运用烟雾模拟真实火灾场景外,还设定了一名学生被困,消防员第一时间将被困学生营救至操场,由医务人员进行检查。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消防员动作娴熟、配合默契。

学生: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让我懂得了,发生火灾时不能慌张,要懂的自救,不能自救逃生,就要在原地等候,捂住口鼻,等消防员叔叔过来救援。

学生:

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会把消防安全铭记于心。

西平乐联校政教主任 李会:

我们学校经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但是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它是真实场景,在实景的演练中,更让孩子感受到火灾的危险性,更懂得自救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会继续做好消防安全普及,让学生带动家中,将消防安全植入心中。

消防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随后,部分学生还穿上消防服亲身进行了体验。

学生:

这个衣服很重,我行动很不方便,穿上这个之后我能感受到消防员叔叔们的辛苦,为了救我们不怕牺牲,我要对他们说声谢谢。

西平乐乡人大副主席 李拥军:

我们乡一直都非常重视安全,尤其是消防安全,特别是针对学校、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今后我们更要加大这方面的演练,不仅仅是在学校,还要进企业、进宾馆,让消防安全知识植入每一个人心中。

县消防大队 曹美丽:

以往活动都是学校组织学校的,我们开展我们的,那今年呢我们更加注重医疗、教育等多部门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记者王雪飞、赵洁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