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腊月正月》石家庄市举办主创见面会

2019-03-05 10:51: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电影《腊月正月》在石家庄市举行特别放映暨主创演员见面会。该片河北籍导演刘俊峰携主演陈友旺等主创与观众见面。

影片根据河北作家李浩的短篇小说《爷爷的债务》改编而成,以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曲周县农村几家人之间发生的债与义的故事。片中,爷爷捡到一个包着钱的包裹,被人冒名顶替骗走。真正的失主老会计告诉爷爷,这些钱是乡亲们凑的血汗钱。钱寻回无望,老会计不堪压力去世,爷爷则开始了漫长的寻找过程……

谈到影片的创作历程,导演刘俊峰说:“故事中的爷爷一言九鼎,为兑现承诺主动担当,这正是我们河北人质朴性格的真实写照。故事中的场景来自我的记忆深处,故事中的那些人是我的父辈祖辈,是我最挚爱的乡亲父老。我想找回关于故乡的尘封记忆,我想为父老乡亲的诚信美德树碑立传。”

影片中,国家一级演员陈友旺饰演爷爷,他把这一角色质朴真诚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据介绍,电影全程在曲周县取景,充分展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及文化特色。刘俊峰就是曲周人,曾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优秀作品奖。(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