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两会营造和谐环境

2019-03-05 11:06: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时强调

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信访维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午,邢国辉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大厅,和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大家的诉求。邢国辉仔细听取有关信访人的诉求,耐心倾听陈述,认真翻阅材料,不时询问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邢国辉要求,要实事求是开展调查,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随后,邢国辉通过视频分别察看了灵寿县、行唐县、长安区、元氏县、无极县、鹿泉区等县(区)的接访情况,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石家庄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把事要解决作为重中之重,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做到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认真梳理存在的信访问题,找出规律性东西,建立完善解决信访问题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注重源头治理防范,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邢国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担负起信访维稳“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好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各项制度,带头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意抓早抓小,真正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

市领导郭运兴、韩学军参加接访。(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