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人民法院:效能革命成效初显 获申请执行人点赞

2019-03-05 16:38:0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和效能革命活动中,正定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赢得申请执行人的衷心点赞。

这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申请人于2019年1月21日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办案法官张永华迅速查询了被执行人的经济状况,发现被执行人在银行有2万元存款,于是先将此款迅速划拨到法院执行账户。本着对双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2月21日,将双方当事人传唤到庭,经过整整一天的调解、对质,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申请人 赵先生:

我是年前的时候申请执行的,没想到正月还没过 ,事情就了结了。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耽误了法官一整天的时间。欠我两年的钱,这回终于拿到我手里了,真的是太感谢了!

从立案到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仅仅35天时间,不仅快速高效,而且措施得力、行动迅速、划款及时,在及时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做到了对双方当事人负责,而不是盲目地执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心结也了。

正定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庭长 张永华:

我们平时接待案件非常多,每个月数十件,经济纠纷比较多。但是不管是金额大小、申请人是谁,我们都会一视同仁。金额小的,我们争取速战速决。金额大的,我们连续作战,加紧催办,争取早日结案。

与此同时,县法院高度重视对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的保护,同步建立了严格的监管措施和网络查控操作标准流程,对所有涉案的财产查控进行全程留痕、自动监控,并坚决依法严惩违规查控行为,实现网络财产查控与个人隐私、信息安全保护的有机统一。这样,大大提高了经济纠纷案件的解决效率。

正定县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 郭素芳:

像刚刚这起案件,同样也是经济纠纷案件,我们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的账户,经过我们调解、对质,最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我们就用了6天时间,解决这件案子。

自2019年1月1日到2月26日,正定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293件,较去年同期增长56.35%,结案172件,结案率13.30%,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7.72%和39.27%,真正使“有目标、尽责任、快节奏、高效率”成为工作常态,实现了提速、提质、提效。

正定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 副院长 赵波:

在今年的“三深化 三提升”和效能革命活动中,正定县人民法院提出了四项措施:一是组织法官进企业、进农村,从法律角度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平安建设;二是深化家事审判,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来自人民群众,熟悉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使家事纠纷和谐化解,稳定社会基础;三是以讲评、评查为抓手,盯紧发还改判案件,全面提升法官综合素质;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实行了工作日制,使每日、每周、每月的工作安排有序,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记者张亚文、樊华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