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长安交警集中查处“三驾”等违法行为

2019-03-06 10:24: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酒驾无牌摩托被查

长安交警集中查处“三驾”等违法行为

3月4日晚间,长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在石家庄市东北二环交叉口开展“三驾”等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在当晚的行动中,交警查扣两名骑无号牌摩托、饮酒驾驶等情况的男子。这些驾驶人最终都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3月4日22时许,在石家庄市东北二环交口附近,长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发现一名男子载一女子,驾驶一辆无号牌绿色重型本田越野摩托车,沿北二环由南向西快速驶来,这辆摩托车在车流中随意穿插。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执勤民警立即拦下该车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开车男子身上还有酒气。

经酒精测试仪测试,驾驶人陈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5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在进一步查询中发现,驾驶人陈某只取得小型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不具备驾驶摩托车的准驾资格。陈某因酒后驾驶、准驾车型不符、驾驶无号牌摩托车等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500元记12分、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就在处理这一辆无牌酒驾摩托时,查控区又传来刺耳的马达轰鸣声。一男子驾驶一辆无号牌轻便越野摩托车,沿北二环右转快速进入东二环,行驶中的摩托还左摇右晃。

执勤民警迅速将该摩托车拦停,同时发现该男子身上有浓烈酒气。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王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81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在进一步检查中确认,驾驶员王某同样只取得小型机动车驾驶证,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目前,王某因醉酒驾驶摩托车、准驾不符、驾驶无号牌摩托车等违法行为,将面临500元罚款记12分、200元罚款记12分、吊销驾驶证和6个月以下拘役的刑事处罚。(记者南开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