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举行“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大型公益活动

2019-03-06 16:50:0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正定县大型公益活动“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集中送花仪式在子龙广场举行。广大志愿者向正定县百余名“身边雷锋”送上鲜花。

活动现场,来自子龙小学的学生们,将一束束充满着敬意与感谢的鲜花献给了身边的雷锋“最美正定人”“最美家庭”“美德少年”“见义勇为模范”“重点工作先进”等方面的优秀代表。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有公益社团方队、送花使者方队以及青年志愿者方队 ,他们同样来自各行各业,自愿加入到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百名送花使者,分别乘坐26辆车,带着满满的敬意与感谢,兵分数路赶往正定县各地,为正定县“身边雷锋”献上一束鲜花。

在已故全国模范调解员标兵高瑞奎的家里,高瑞奎妻子王孟欣接受了鲜花。

高瑞奎爱人 王孟欣:

高瑞奎虽然走了,但是我们活着的人,还要继续前行。今天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我们都要学习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

当送花使者将鲜花送给2016年“最美正定人”白金花时,她一直在说,学雷锋做好事,这是我们每一个正定人应该做的。

白金花:

我会继续努力,向雷锋学习,弘扬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人。

送一束鲜花,代表着对我们身边雷锋的敬意,作为送花使者的苏华玲,同样感到无比自豪。

送花使者 苏华玲:

作为送花使者,我感受到咱们老一辈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我要把这种精神在美丽正定继续传播下去。

据了解,“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大型公益活动持续两天,将陆续为“身边雷锋”送去鲜花和祝福。

送花使者学生代表 子龙小学 郑丹彤:

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要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在生活中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让雷锋精神成为新世纪的燎原之火。

公益社团方队代表 华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马旭:

非常荣幸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参加今天鲜花献雷锋的活动。现在的时代并没有遗忘雷锋精神,我们平时还要将这样的雷锋精神、这样的大爱延续下去。

青年志愿者 丫好团支部团委书记 丁僖:

参加今天的活动,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在今后的生活还有工作当中,我会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做力所能及的事,弘扬正能量。

为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3月5日,县消防大队组织队员到常山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消防队员一边手持簸箕、扫帚,清洁路面、倒垃圾,整理广场内的环境卫生,一边和社区内的志愿者们给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并到居民家里检查天然气使用是否安全,耐心讲解天然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叮嘱他们要及时清理天燃气周边的杂物,定期检查、更换天然气连接软管,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常山社区居民 姜建英 :

今天消防大队的队员们到我们这里来了,给我们打扫卫生,入户检查消防安全,我非常高兴,也很感动。

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正定县环境卫生管理大队,为100名环卫工人进行免费体检。

在现场,挤满了前来体检的环卫工人,大家手拿表格,依次进行抽血、量血压等检查,医务人员耐心解答环卫工人提出的问题,并叮嘱注意事项。活动将为100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肿瘤两项、心电图、彩超等多个项目。

环卫工人 杨敏:

通过体检,我知道自己血糖的变化,让我们时刻关注健康,这种雷锋的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

据了解,石家庄荣复军人疗养院已经连续6年在“学雷锋纪念日”为环卫工人免费进行体检。

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党支部副书记 霍强:

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通过健康体检使环卫工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能够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环卫工人享受到健康与关爱。同时,也希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记者胡明月、王云广、张亚文、樊华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