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举行“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22: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5日,由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区文明办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倡响善美桥西”——“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桥西区时光公园雷锋广场举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上午9点30分,来自桥西区的志愿者代表纷纷在“善美桥西 志愿同行”签名墙上签名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10点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桥西区文明办、区应急管理局、区环卫大队等部门的志愿者面向市民开展了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应急避险安全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桥西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桥西口腔医院“爱心牙医”志愿服务队、顺丰志愿服务队、博暖暖通志愿服务队等20余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口腔义诊、视力筛查、中医按摩、法律咨询、心理咨询、义务理发、小家电维修、手机贴膜等贴近民生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深受群众欢迎,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问需问计,进一步优化供需对接,提升志愿服务效果。

11时,雷锋广场响起《我和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催人奋进的歌声,由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组织的文化志愿者以“快闪”合唱歌曲的形式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随即,雷锋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雷锋铜像敬献花篮、行队礼,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在“鲜花送雷锋”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将一束束鲜花和祝福送到现场的11位“身边雷锋”代表手中。

活动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桥西区于2月14日启动“鲜花送雷锋”活动以来,面向全区广泛征集了200余名“身边雷锋”,100余名志愿者即日起开始为他们送去鲜花,向平民英雄表达深深的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桥西区“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该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全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又一有力举措。

2018年以来,桥西区将志愿服务列入重点改革事项,对志愿服务进行顶层设计,通过搭建志愿服务网络平台,推行“时间银行”,建设68个志愿服务示范站点,构建“15分钟志愿服务圈”,形成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目前,桥西区志愿者实名注册近8万人,志愿服务队伍650支,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记者吕丽宁 通讯员黄惠、张文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