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高新区:随身携带审批公章急事现场办公解决

2019-03-07 10:32: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身携带审批公章急事现场办公解决

“走百企访千户上门办”百日会战惠民解难

近日,高新区行政服务局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制定改革方案,转变服务观念和服务方式,扎实开展“走百企访千户上门办”百日会战活动。

活动遵循“四个一”原则,即宣传解读政策一批,破解堵点难点一批,上门办理证照一批,征集意见建议一批。工作人员带着政策走进企业、走进群众,把现行政策讲清、讲透,把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讲明、讲细,为政策落地、群众办事“定位导航”,能够当场解决的必须当场解决,不能够当场解决的记录在案,建立堵点难点工作台账,两个工作日内提出解决方案;同时随身携带行政审批专用章和空白证照走访企业和群众,对急切办理证照、且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当场办理手签式证照,满足申请人开业经营需求,并在两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后台出具制式证照,专人送达至申请人,实现审批业务“上门办”、申请人办证“零跑路”。建立意见台账,并向企业群众公开投诉渠道、投诉方式,主动接受企业群众监督,全面充分的征求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把意见建议、问题诉求转化为效能提升的突破口、改革创新的主方向、服务提升的实举措。

目前,按照分批推进的原则,第一批70个“走百企访千户上门办”行动时刻表已经出炉,实地走访企业7家,宣传解读政策5项,现场办结证照3个,解决难点问题2件,征集意见建议4件。同时建立常态化机制,该局8个业务处室每周至少走访企业或群众1次,用“找我办到上门办”的服务理念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机关效能革命落地生根。(记者李彦水 通讯员郭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