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戏迷!3月24日再芬黄梅携《女驸马》来石献艺

2019-03-07 10: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再芬黄梅首度来石献艺

经典黄梅戏《女驸马》即将上演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3月24日,由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带来的黄梅戏《女驸马》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上演。据悉,曾在2019年央视元宵晚会中表演戏剧类小品《金猪送福》的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将登台演绎“女驸马”这一经典角色。

《女驸马》讲述的是民女冯素珍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该剧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形象。

黄梅戏,旧称黄梅调或采茶戏,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也是安徽省的主要戏曲剧种。黄梅戏唱腔通俗易懂,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黄梅戏的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著称。经典名作《女驸马》原名《双救主》,1958年由安庆专署黄梅戏剧团(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前身)首演。改革开放之后,新一代黄梅戏领军人物韩再芬在传统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创新和加工,为观众呈现了符合当今社会欣赏标准的舞台剧目,《女驸马》也成为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