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将新建7座公园、13块街旁公园

2019-03-07 10: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客站周边打造 巨紫荆特色街区

石家庄市将新建7座公园、13块街旁公园

巨紫荆,豆科,落叶乔木或大乔木,自然生长的植株可高达30米。花萼紫红色,形似紫蝶,先花后叶。每当早春,枝干布满紫花,如云如霞,锦灿映天。(资料图)

3月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市园林局2019年工作计划公布,以建设园林精品为目标,以打造“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园林为主线,全年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新增乔木100万株。包括龙泉湖三期在内,今年将新建7座公园13块街旁游园,南二环东延打造市花月季景观,新客站周边打造巨紫荆特色街区。

●水系

>>环城水系整体提升

实施水环境治理、畅通交通路网、景观节点打造、配套设施完善四大工程,完成对环城水系沿线6座公园、12处景观节点的提升改造,新建27公里景观绿道,提高环城水系通达性,提升景观效果。

>>城区段滹沱河生态修复

滹沱河景观带

生态景观二期工程,对朱河坝至东三环北延线,全长3公里的河道两岸实施绿化。

河湖景观工程,在滹沱河北岸,新元高速至太行大街之间扩河围湖。

生态区设施完善,在滹沱河生态区范围内增加基础设施,完善服务设施。

防洪及水利工程,疏浚朱河至东三环段主河漕并进行水生态修复,新建太平河至塔子口段南堤。

通过实施上述工程,打造城区段滹沱河19公里景观带。

>>城市水系改造提升

对民心河、太平河进行改造修复,更换34座雨水闸门和14座橡胶坝,开展民心河东线铁路涵洞、南栗明渠终端雨水闸门及暗涵建设,打通四支渠,为太平河补充水源。

进行精品打造,在民心河沿线主要节点实施精品园林建设,新建40座亭、廊和8.7万平方米精品游园,完善城市水系景观和功能。

●街道

>>打造特色街道 新客站周边建巨紫荆特色街区

引进新优树种。组团种植冬绿和观赏性植物,打造多条特色植物一条街。建成和平路西延观花观叶植物一条街,塔南路、建胜路等新客站周边道路建成巨紫荆特色街区。

打造特色景观。对常用园林植物进行创新使用,形成多品种、多层次植物配置,并结合园林元素,形成特色景观。南二环东延打造“市花”月季景观,南二环西延突出自然特色,平安大街形成“彩篱风景大道”;太行大街打造田园风光带。

提升文化品位。利用造型植物和园林建筑,将文化元素融入城市景观,提升艺术品味和文化内涵。打造建通街“杏林文化街”,中山路京广铁路节点建设记载城市发展足迹的“忆园”。

>>新建街旁游园13块

新建13块、15.8万平方米街旁游园。重点打造展示民国历史文化的民生路游园;展示古运粮河码头文化的庄北游园;以都市时尚乐园为主题的保利游园;以音乐花园为主题的柳董庄游园等。

游园功能性品位提升工程。在裕华路原省检察院西侧打造以古典园林风貌为主题的裕园,在新华路与西二环交口打造集文化和艺术于一体的中式园林游园,槐安路与桥头街绿地打造历史文化游园,槐安路与谈固大街交口打造民俗文化游园,裕华路与西里街交口打造成环保主题游园,裕华路与中华大街北侧打造红色文化园等。

在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二环路沿线绿地内种植时令花卉,在重要节点摆放花箱,设置立体花坛。

●公园

>>进行公园提升改造

在动物园新建熊猫馆和海洋极地世界,实施园区供暖和设施完善工程,提升动物园游客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公园广场维修补植。对城区主要公园广场无障碍设施和破损设施进行维修完善。对公园内73座公厕进行全面提升,营造方便舒适的“家庭式”如厕环境。

另据记者了解,石家庄将在人民广场及西清公园举办“五一”月季展和“十一”菊花展,并全力建好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博会石家庄展园。

>>新建七座公园

龙泉湖公园

一是龙泉湖三期。完成龙泉湖东区1300亩园区建设,实现龙泉湖整体开放。

二是西环公园。在西二环与南二环交口东北角,建成占地15.2万平方米的西环公园,“五一”前基本完工。

三是西兆通公园。在长安区绵河道、珠峰北大街、洨河大道、五龙大街区域,建成占地10.5万平方米的综合公园。

四是铁路文化公园。在谈固大街与石德铁路交叉口东北角建成以铁路文化为主题占地3.9万平方米的精品公园,解决城区东北部工业集中区域缺少综合性公园的问题。

体育公园

体育公园五是体育公园二期。在主城区东南方向,北临南二环,南接石栾路,建设占地面积19.4万平方米,以体育健身为主题的综合公园。

六是华园。在中华北大街与北二环西路交口西北角,谋划启动占地1.17万平方米的古典园林风格的华园。

七是荷园。在北二环以北,翟营大街以东、荷园路以南,启动占地9.44万平方米的荷园。(记者蔡艳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