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9-03-07 11:50: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行唐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县城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大攻坚力度 提高脱贫质量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行唐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县城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担当意识,激发干事热情,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和县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上午,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行唐县上方乡东井底村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情况,察看了东井底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扶贫微工厂,并深入贫困户家中,摸炕头、看屋舍,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尽快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上方乡政府机关会议室,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行唐县、上方乡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以及村民代表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就抓好扶贫脱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下午,邢国辉一行考察了行唐县新建汽车客运站、新县中医院整体搬迁工程项目、残疾人双创园、颍水河综合整治、启新公园建设等,并听取了县城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在残疾人双创园,得知有不少残疾人通过自身的辛勤劳动实现了就业创业,邢国辉十分高兴,他动情地说,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发扬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以自身努力过上美好生活。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邢国辉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决不让一人一户在扶贫路上掉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退出标准,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用力、重点突破、补齐短板,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要加强村容村貌整治,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村民文化素养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农村“两委”干部增收致富技能培训,大力提高扶贫能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邢国辉强调,要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着眼于改善人居环境,扎实做好各项规划,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县城建设。要充分借鉴先进县城的建设理念,坚持拆建并举,加快推进在建工程,打造优美生态景观,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县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着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抓实生态治理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邢国辉要求,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韩学军、张学勤,行唐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