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这事,都是咱石家庄球迷干的

2019-03-08 11:31:0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事 都是咱石家庄球迷干的

在韩国被媒体追捧 在郑州受最高礼遇

新赛季 让我们继续在荣耀的路上并肩前行

新赛季,新主场,新征程,我们将继续在荣耀的路上并肩前行!”中甲新赛季,“冀之魂”球迷助威团打出了这样的口号。

永昌队将于本周日在河北奥体中心打响赛季第一枪,石家庄球迷协会旗下的各球迷助威团已整装待发,大家期待主队本赛季有胜利之师的表现,也期待石家庄球迷在奥体继续谱写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美名。

●“河北忠坚”:激励前行的那些事

“河北忠坚”球迷助威团以老球迷居多,他们虽然不像年轻人那般疯狂般地满场蹦跳,但心中同样激情四溢。“河北忠坚”负责人王军杰称:“我们看球很纯粹,大家经常会分析比赛一些技战术打法。赛场的不文明现象,我们是坚决杜决的。”

王军杰聊到两个让记者记忆深刻的小故事。前年世界杯预选赛中韩之战,石家庄球迷随“龙之队”赴韩国为国足加油,赛后王军杰带领所有石家庄球迷捡垃圾,很快“龙之队”其他球迷也加入其中。王军杰说:“在中甲时,我们捡垃圾已经成习惯了,所以当时没当回事儿,可没想到韩国媒体对我们的行为大加赞赏,连续两天进行了报道。有些韩国人用汉语对我们说谢谢!”

另一个故事是,去年河南建业对阵贵州队的一场保级战,石家庄二十多位球迷到郑州为建业加油。王军杰说:“没想到建业的一位副总把我们送上看台,更让人感动的是,现场两万多名球迷异口同声地高喊:感谢永昌!那种感觉特别震撼。所有这一切,都激励着我们更好地维护好自己的形象。”

●“冀之魂”:维持秩序压力减小

“冀之魂”球迷助威团是坚持90分钟“战斗”的组织之一。该组织负责人贺凯称:“无论是加油口号还是助威歌曲,大家都是统一听领喊发声,这种方式已经很成熟了,谩骂声已经非常少见了。更确切地说,因为整体的加油声非常紧凑,即使有人想骂也没机会。此外,球迷赛后带走垃圾也已成自然。所以,负责维持团队秩序的人员压力越来越小。”

贺凯说:“因为主场搬到了河北奥体中心,相信大家良好氛围的营造上,以及环境的维护上会更加注意。总之,相信大家会做得更好。”

●“南看台”:不能给自己丢脸

“南看台”的负责人张辉称:“为维护河北赛区的良好形象,倡导文明观赛,我们一直杜绝谩骂。赛后带走垃圾,大家都已认为是随手的事儿。我们组织的管理层一直在强调,球队的成绩先放在一边,丢自己脸的事可万万不能干。

张辉说:“为打造河北奥体中心的金牌球市,我们向广大球迷发出倡议:从我做起,爱护主场,尊重客队,从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手势、每一次微笑做起,共同为永昌喝彩,为石家庄赛区喝彩。”

据悉,为方便“南看台”的球迷看球,他们专门配备了两辆大巴车分两条线路至奥体中心。前几个主场后,如果非“南看台”的一些球迷也顺路,也可搭乘大巴。至于费用,张辉说:“公交价位!”

●“12人”:力求打响头两场

“12人”的负责人岳治坤称:“我们历来禁止球迷谩骂,最重要的是禁止赛场投掷杂物。如果有球迷出现不文明举动的苗头时,我们会用歌声和呐喊声进行压制。因为新赛季的主场换到了奥体,我们的管理会进一步加强,先把前两个主场的秩序维护好。当一切形成习惯后,我们再做大声势,打造自己的球迷文化特色。”

石家庄球迷协会秘书长郑杰称,六年来,《燕赵晚报》发起的文明观赛活动已蔚然成风,如今球迷们对打造声势更大的“魔鬼主场”信心十足。(记者常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