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有这样一群人!一件“小事”坚持十七年!

2019-03-08 15:40:0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平凡的事儿做好,把简单的事儿做精,把困难的事儿做成。十七年来,“常山红”平安志愿者们坚定这一信念,行走在城区的每一个社区。臂扎红袖章、头戴小红帽,敢于“路见不平一声吼”,善于“穿针引线传爱心”,他们用行动来守护古城的平安。

1月5日,常山社区“常山红”平安志愿者崔际林正在小区巡逻,一辆停放在公园常青树旁的电动车引起了他的注意。

常山社区“常山红”平安志愿者 崔际林:

上前查看感觉比较可疑,电瓶也没有了,推断是被盗的电车,扔到这了。

推断失主丢失车子可能回来寻找,崔际林和同伴们把车子放到了居委会。

常山社区“常山红”平安志愿者 崔际林:

大概第三天,失主过来领走了车子。

崔际林和同伴用细心、热心、真心投入志愿者工作,甘当社区治安防范员,守护社区一方平安!

这样的故事在平安志愿者的团队中却是屡见不鲜,有见义勇为、执勤抓贼的女英雄田小平,还有甘当社区“螺丝钉”的张增赞……17年间,无论是扑火救人,还是小区管道失修,无论是婆媳矛盾,还是线路老化,处处都能看到平安志愿者的身影。

常山社区“常山红”平安志愿者 崔际林:

有的人经常会问我们,干这些工作给多少钱,我说分文不要,因为我们是志愿者,考虑大伙的安全,我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这么多年来,这个工作挺好,要继续干下去。

在组织平安志愿者建设平安社区的同时,志愿者协会还把志愿者机智勇敢抓盗贼,勇斗持刀歹徒,深夜勇擒盗车贼等真人真事编成快板、相声、表演唱、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巡回演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使平安志愿者的队伍也不断壮大。据了解,平安志愿者协会在2002年成立时仅78人,现在已经成长为一支12000多人的庞大队伍。

志愿者的人数多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少了,好人好事多了,邻里纠纷少了,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了。

滨河悦秀小区居民:

经常在小区里看见他们,非常热心,我们生活在小区里感觉特别安心。

物资大厦小区居民:

我们看到他们经常调解纠纷,感觉特别的好。

17年来,平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充当社区纠纷调解员、法制宣传员、治安信息员、失员帮教员、治安防范员,扎扎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行动来守护古城的平安。

城区街道“常山红”平安志愿者分会会长 郭银娥:

2019年我们要围绕着学习全国枫桥经验,结合实际情况,把“常山红”平安志愿者队伍打造出亮点,把社区的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好。(记者周梦肖、李丛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