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种护“扶贫树”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坚持了12年

2019-03-11 10: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一大早,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平山县宅北乡王家湾村,为他们多年前为老乡们种下的各种“扶贫树”施肥、浇水、修剪……自从2008年开始,这群爱心志愿者们陆续为平山县15个山村种下了核桃树、花椒树、板栗树等各种“扶贫树”后,他们每年春天都坚持来这些村庄为树木进行浇水、杀虫等养护工作,并不断补种树木。如今,荒山变成了青山,这些村庄里的很多群众也纷纷脱贫致富。

据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温德军介绍,从2008年开始,他们开始对平山县的十里沟、乱石沟、王平、王家湾等15个村进行帮扶。这些年来,他们为这些村庄累计购买各种果树35000余棵,种植面积达到689亩,并送去了2万余只雏鸡。从2008年起,他们坚持每年到这些村庄为果树浇水、杀虫、施肥、修剪,还打水井、建蓄水池,并有计划地补栽各种果树。去年11月,他们就根据王家湾村山场面积又补种了各种果树1万多棵,所用资金都是志愿者自愿捐助的,共募捐了一万多元。

当日,志愿者们一共去了48人,他们扛上铁锹、洋镐提着水桶为树木施肥、浇水、培土。天气尽管还有些冷,志愿们却干得满头大汗。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爱心志愿者刘意还为村庄捐献了2000元打水井的爱心款,并且和志愿者东旭生各购买了2000元的复合肥和铁锹、洋镐、水桶、火锄捐献给了村民们。此外,爱心志愿者聂志还购买了2000元的水管方便乡亲们给果树浇水。

如今王家湾等15个村庄的山坡上一块块地里已经立起了大片大片的核桃树林、花椒树林……昔日的荒山野岭变成了绿水青山。这些山村里很多群众也陆续脱了贫。

温德军说,现在有的老乡光卖核桃就能收入超万元。他们多年前为这些村庄种下的是“扶贫树”,现在这些树木是“小康树”,乡亲们的生活不仅仅是脱贫还要富裕,越过越红火。(记者任利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