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始终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019-03-11 11:1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始终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李德进司存喜刘明轩参加

3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始终,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参加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若干意见》,书面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印发《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与会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从严从实锤炼党性、坚定政治信仰。要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切实做学习的模范、思考的模范、践行的模范,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深厚情怀,在感恩奋进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真正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更加注重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石家庄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从严从实干好工作、推动发展,围绕“三严三实”这个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把履职尽责作为检验政治建设成效的实践标尺。要崇尚实干、勤政为民,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各项部署,把精力和心思切实用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彩。要担当担责、开拓创新,敢于突破常规,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从严从实走好群众路线、不断保障改善民生。要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真正做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从人民利益出发、都以人民利益为重。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从严从实转变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按照“三严三实”的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不断锤炼优良作风。要持之以恒锤炼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涵养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