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共青团正定县委荣获2018年度“河北省十佳团县(市、区)委”称号

2019-03-11 17:02:01 来源:正定共青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至3月8日,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各类优秀基层团组织。

共青团正定县委在全省优秀团县(市、区)委评选中,通过前期的述职评议、亮点工作网络展示等环节,从全省168个团县(市、区)委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河北省十佳团县(市、区)委”称号。

2018年,共青团正定县委不忘初心,推动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依托塔元庄青年中心,扩大青年对外交流。接待团天津市委“青马工程”培训班,北方学院大学生学习班,引导广大青年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初心之路;来自清华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在这里追寻总书记青年脚步;接待团湖北省委等共青团和青年组织共5批次350余人。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开展鲜花送雷锋活动,举办3·18成人节仪式,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以视频短片方式组织各界青年向团十八大报到,制作第一届少代会宣传片,抖音直播正定五四青年歌手邀请赛,抓好新媒体阵地建设。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古城新发展。组织青年志愿者1800余人次服务全国、省、市重大活动,志愿汇APP活动签到数量及信用时数全市名列前茅;举办“2018正定五四青年歌手邀请赛”和“自在正定”文化旅游青年知识竞赛,助力古城新发展。四是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团组织新活力。在乡镇团组织打造“专兼职”团干部队伍,完成村(社区)级团组织换届;完成智慧团建录入工作,规范团员管理。五是推进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展现新风貌。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正定县22所中学全部出台中学共青团改革方案;推进少先队改革,成功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定县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正定县第一届少工委。

2019年,共青团正定县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正定县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正定新腾飞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