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快看!这群“老熟人”,再次光临古城正定!

2019-03-11 17:30:37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蓝天、碧水,正定出现了一群群美丽的白天鹅。

3月9日,在春日阳光照耀下,成群的天鹅、反嘴鹬等鸟类来到了正定古城南门的滹沱河面,这些天鹅或多或少,停留时间或长或短,它们途经这里,把这当成短暂的家。它们不时翩跹起舞,构筑了一副自然与人和谐共存的美丽画卷。

滹沱河被誉为石家庄市的“母亲河”。每年一到天气变暖,鲜花盛开,两岸是或青翠或碧绿的树林,还有金黄、粉红、深紫的花海的时候,会有不少举家游玩的市民,骑行的少年,拍摄婚纱照的情侣,络绎不绝,沉醉其中。

近年来,滹沱河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迁徙的候鸟营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每年这里都会吸引大量的候鸟栖息觅食。它们在滹沱河畔,择水而栖,有的在清风中展翅秀舞姿,有的在水陆间追逐互嬉戏。这边,一只鸟儿伸出长喙,转眼之间,一条小鱼已被叼起;那边,几只成群悠闲地在水中漫步。白羽翩翩,优雅灵动,无须着色,自成画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