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春潮涌动植树忙

2019-03-11 17:58:48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风新树催新芽,又是绿化造林时。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正定县各乡镇、单位、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以实际行动绿化美化家园。县委副书记,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陈振居带头参加本单位的植树活动。

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陈振居与单位干部职工、驻地村民一起种植银杏树。植树现场,大家按照分工,撸起袖子,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扶植树苗,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棵棵新栽的树苗绘就成一幅幅美好动人的画卷。

连日来,常山大地春潮涌动,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道路两旁,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在南楼乡丁旺村育才大街植树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合理分工,相互配合,2人成组,有的手扶树苗,有的挥锨填土,一旁,花艺师正在修剪树木枝干,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排排层次分明的树苗迎风挺立,绽放出勃勃生机。

丁旺村党支部书记 于学民:

我们按照南楼乡党委的指示,3月2日开始植树工程,计划种植130余亩,13000余棵,种植金叶榆、白蜡、海棠等4个品种,修剪成前低后高层次鲜明的绿化景观带,美化绿化乡村环境。

丁旺村植树绿化项目是南楼乡打造10公里海棠大道工程的一部分。春季以来,南楼乡紧抓植树时机,大力开展春季植树工作,在县道南厢路、南许路两侧种植海棠、金叶榆等观赏性绿植,打造层次分明,色彩斑斓的十公里海棠观光大道;对团贾路进行面貌提升工程,美化绿化,改善乡村居住环境。另外,南楼乡计划种植3800亩经济林,其中包括,打造孔村2000余亩鲜桃种植基地,在东里双万亩黄桃基地基础上扩大种植黄桃1000亩,在厢同村,发展应雪黄梨种植基地600余亩,调整土地结构,利用区位优势,带动旅游、采摘业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3月10日上午,塔元庄支村两委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部分村民近百人共同进行义务植树,为八百亩景观带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活动现场,4辆大型货车装满了树苗。一辆洒水车正在给刚刚种植的树苗浇水。而在另一旁,大家也是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每个人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将一株株树苗植入土中。

塔元庄村委委员 胡文法:

这次种的海棠,这以前是滹沱河的沙荒地,后来我们想把这块土地变成绿地。我们两委班子通过反复的研究,下大功夫下大力量,计划将这个观光地两边的百亩地,全部变成绿廊工程。我们老百姓一个期盼就是住在滹沱河两岸让这边都变成绿色,这是我们的心愿。

塔元庄入党积极分子 尹加阔:

得知今天要参加植树的活动,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植树现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新青年一个积极分子,我们要积极的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为建设美丽家乡作出积极贡献。

大家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种植了4000余棵树苗。据了解,今天塔元庄种植的树木包括海棠和樱花两种。这只是这条观光路上的一小部分,塔元庄支村两委共同谋划将在这里打造一个颇具特色的旅游观光区。

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 尹计平:

为了把去年我们栽种的100多亩的海棠和樱花今年扩大到800亩地,我们打算进行三种模式,又增加了无花果基地。光无花果基地占地300多亩,下来以后能给市民增加一个亮点。我们感觉到也是咱们正定县一个规模最大最有特色的一种新模式,让市民过来观看游玩。

同样,今天在南牛乡、北早现乡、新城铺镇、正定镇、新安镇的植树现场,到处都是一片火热的场景。大家撸起袖子,分工合作,你挖坑,我扶苗,他回填,干得不亦乐乎,一棵棵树苗拔地而起,为初春的正定增添了蓬勃生机。

●南牛乡

●北早现乡

●新城铺镇

●正定镇

●新安镇

曲阳桥乡将最后一个鱼塘填平植树。(记者周梦肖、赵洁霖、胡明月、王云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