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严查!长安交警大规模处理违规占道

2019-03-12 11: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1日上午,在石家庄市丰收路与荣华街交口附近,长安交警大队大规模集中处理“僵尸车”和违规占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荣华街两侧停满了违规占道的车辆,从交口处一直延伸到仁华小学东门,部分车辆是长期占道的“僵尸车”。据了解,该街道的拥堵是这些违规占道车辆的车主私自加装地锁,长期霸占公共领域所致。

长安交警大队提醒:公共领域不允许违规霸占,更不允许私装地锁。

●公共街道加地锁 变成停车场

3月11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交警大队来到现场后发现,本就不宽的荣华街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辆,一直从荣华街与丰收路交口处延伸至道路尽头的仁华小学东门口,其中还有车胎干瘪的“僵尸车”,道路两侧的地面上加设了大量的地锁以供车辆使用。据了解,这些地锁均不是附近仁华家园的物业设立的,而是部分业主及附近的其他居民私自加装的。

据附近居民反映,仅仅通过拆除地锁设置路障的方式把车辆赶走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希望交警部门加强日常的管理,把小区门口这条路彻底处理干净才好。

●堵塞消防通道 威胁生命安全

据仁华小学的校长反映,荣华街上的校门是该小学的东门,是学校的消防通道。校长对记者说:“车一乱停就把路给堵了,万一有事消防车也开不进来,这对于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隐患。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希望媒体关注这个问题掉。”

长安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这条路段的问题严重,违停车辆较多,处理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交警队会严格履行市政管理规范,及时处理,不定时抽查。下一步将在路口设置禁停标志,及时阻止更多的车辆停入;处理通知当前的违停车辆和部分“僵尸车”,若在规定期限内仍然无人处理,交警部门将进行拖车处理;日后,会在此路段设立交通隔离栏,规定所到车辆即停即走,恢复安全可靠有序的交通秩序,保障附近居民和在校师生的安全和出行。(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晓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