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开启春游模式!到石家庄周边踏青赏花采摘

2019-03-12 11: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和景明,三月天的新绿雅洁可喜,盎然气息最动人心弦——又是一年赏春踏青时,春游再度成为热门出游主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河北省春游市场活跃有力,各色线路丰富至极,线上线下的春游产品同时热卖。

涌动的春潮促发游兴,人们皆愿在这不湿不燥的时节走进大自然之中。新绿初萌,踏青、赏花,顺带烧烤,大量市民在周末自驾而出。近来石家庄周边郊区比平时明显增多了自驾而来的市民,尤其是西山一带、滹沱河沿岸,多是举家而行,来寻找山与水与村落的“画卷”。有的早春花已经开放,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桃花、杏花、樱花等多种花将陆续大面积开放,这些地方会更热闹,翻版往年的赏花人潮。在石家庄的春游市场中大放异彩的还有周边县城的赏花地,如潮的赏花游客带动了春花经济的大幅提升,也进而带动了农家乐的发展。一些赏花地的服务也日益精细化,在赏花的基础上,推出了挖野菜,摘草莓,捋榆钱儿,掰香椿等野趣体验,还特别规划出一块试验田,游客可以亲手种菜,形式多样的项目让来此的游客们摆脱了干枯赏景的旧模式,体会到了更多旅游乐趣。

这个时节休闲采摘游也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藁城区的一处草莓种植园每天都会接待为数不少的游客,尤以带孩子的家庭为多,让孩子到此来体会春的味道,享受采摘的乐趣。记者从农业和旅游部门了解到,石家庄周边各处有很多的草莓大棚,进入二月下旬以来,光顾者日益增多,近期将会出现采摘高峰。石家庄的采摘市场庞大,除草莓采摘外,各色瓜果蔬菜的种植面积有200多万亩,从春天一直持续到秋天,市民们可以在不同的时节采摘到各色不同的瓜果蔬菜。

踏青赏花与采摘是春天恒久流行的主题,以此为主的周边自驾、自助一日游和两日游,是市民们的主要游玩方式,家庭、亲子为出游主体。旅行社方面介绍说,短线春游产品,线路丰富,预订表现不俗。从全国范围看,已正式开启“赏花模式”。(记者王俊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