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捐髓第100人是位“90后”军人

2019-03-12 13:55:2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捐髓第100人是位“90后”军人

他是27岁的霍序飞 也是河北省进行捐献的首位军人志愿者

昨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干细胞采集室,鲜红的血液从霍序飞的体内流出,经过干细胞分离机再流回他的体内。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3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汇入血袋中,而这些“生命种子”将挽救另外一个人的生命。

霍序飞是驻冀某部队现役军人,他有幸成为石家庄市第100例捐献者,同时也是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首位配型成功的现役军人捐献者。

今年27岁的霍序飞是山东青州人。2011年,正读高三的他第一次无偿献血,同年携笔从戎,以国防生的身份考入聊城大学。2013年6月,上大二的他了解到,留取8—10毫升血样就有可能救治一名血液病患者,他毅然留取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2015年,他大学毕业,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

2018年10月30日,通过父亲打来的电话得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他的父母在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无害后,也一致表示支持。“部队首长也非常赞同我的决定,并让我多注意身体,好好休息。”霍序飞说,在首长和家人的鼓励、支持下,随后的二次配型和体检他都顺利通过。

3月6日,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霍序飞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的准备工作。

昨日13时40分许,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霍序飞成功捐献出3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根本宗旨,怎样才算是为人民服务呢?我想就是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及时站出来,伸出援手!”采集完成后,霍序飞说,他兑现了当时救人的承诺。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玉安介绍,2004年,石家庄市启动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工作,目前石家庄市已有4.4万余名志愿者登记入库。从2006年第1例志愿者进行捐献至今,石家庄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达100人。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工作人员称,霍序飞是中华骨髓库第8106例,河北省第389例,同时也是16年来,河北省首位配型成功的现役军人捐献志愿者。(记者刘琛敏、李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