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借您一双慧眼——3.15活动让您不再“雾里看花”

2019-03-12 14:13: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裕华区槐底市场监督管理所举办“3.15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如何辨别虚假保健品。

群众仔细阅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

3月11日上午,裕华区某商场前槐底市场监督管理所举办了“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及发放消费安全宣传册的方式,向市民普及消费安全知识。还为市民展示了假冒伪劣的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皮包等多类商品,并积极为市民们讲解如何一眼识破假货品的套路,让群众不再“雾里看花”。

“我以前常吃这类‘5毛小零食’,现场展示的这些小食品我基本都吃过,今天看过这个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后感觉特别受触动,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帮助很大,以后不仅自己要加强食品消费安全知识,也要让身边人都注意起来。”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

现场工作人员先是拿起手中的假牛奶介绍,“消费者看包装可能大致看不出什么问题,误以为这是牛奶,但是实际上看配料其实就是果味饮料,没有任何营养成分,有可能消费者就会花了高价,其实就是买了个仿冒产品,”紧接着拿起假冒的保健品耐心地讲解,“一般正规保健品外包装上都会有一个明显的蓝草帽标志,都会写明成分和厂名厂址,还有保健食品的生产许可证,但是这个上面什么都没有,看名字以为是好东西,其实就是个假商品。”

裕华区槐底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高建海提醒消费者,3.15不仅是国家消费者日,也是消费者自身加强自我权益保护意识的加油站。诚信无小事,保护消费者利益不受侵犯,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当我们在消费中遇到问题时,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315”消费投诉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常青、李畅、郭培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