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打造特色景观带 展现乡土田园风

2019-03-12 16:59:0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植树啦!草长莺飞,春意正浓,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正定县各乡镇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以实际行动绿化美化家园。

南牛乡紧抓春季植树时机,结合环境容貌整治,找准增彩与增收、政府引导与农民参与的结合点,打造亮点,突出特色,立足乡情,扎实开展春季植树绿化工作。

阳春三月,南牛乡处处都洋溢着春天植树的热烈气氛,在新元高速两侧牛家庄段,是一片火热的植树场面,大家或挖坑,或扶苗、或浇水,不一会,一排排法桐树迎风挺立,绽放出勃勃生机。

在羊曲线牛家庄入口,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清理杂草,平整土地,为下一步种植树木做准备。

牛家庄村民正在种植海棠树,修剪后的海棠树形圆满,笔直矗立在道路两旁。

开春以来,南牛乡紧抓植树时机,将环境治理与绿化美化相结合,因地制宜,重点对村与村结合部、乡村道路交接处进行打造,实现一村一景。发动各村充分利用闲置宅基地、复耕垃圾点、拆违后的空闲地和农户房前屋后,本着“易管易活、实惠实用”的原则,宜花则花、宜树则树、宜菜则菜,打造精品街道和绿色游园,美化村容村貌,净化生活环境,展现浓厚田园风情。

除此之外,在去年部分路段油菜花试种植成功的基础上,探索管护模式,搞活林下经济,对南牛乡境内羊曲线道路两侧绿色林带全部种植油菜花,由乡政府统一购种、撒播,农户管护、收割,对紧邻107国道牛家庄村外环和乡政府周边、高新区连接处种植易管护的观赏性树木,并以油菜花为底,打造以金黄为底色的“一园一廊一花海”景观大道。

南牛乡副乡长 李晓朋

今年南牛乡的任务是在新元高速两侧进行绿化,我们根据南牛乡特点,在去年绿化的基础上种植了油菜花,不仅可以增加林带层次,美化环境,还促进农民增收。我们的目标是“树木管活、树下搞活”打造南牛乡的田园风光。

挥铲培土、植树造林,北早现乡、西平乐乡、新安镇、新城铺镇、正定镇、南楼乡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北早现乡拆违建,换土壤,植树绿化,决战沙河,综合整治滹沱河生态环境,让“塞罕坝”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

西平乐乡全力进行乡村道路两侧绿化,利用各村主干路进行优化,加快绿化进度形成村庄“绿色长廊”。

新安镇对新权路、城慈线等主要干道、村内街道小巷进行绿化。

新城铺镇掀起2019春季植树造林高潮,通过定方案,做规划、定任务、提质量等举措造林绿化,打造高铁、高速、国省干道等主要道路两侧的“绿色长城”。

正定镇对村内街道小巷进行绿化。

南楼乡加快推进绿化种植进度,对已经种植完成的树木及时浇水灌溉。(记者周梦肖、彭向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