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让石家庄市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2019-03-13 09:06: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李德进司存喜刘明轩等参加义务植树

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让石家庄市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等领导同志,来到栾城区栾城镇张家庄村植树现场,与1000多名机关干部、驻石部队官兵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上午9时许,邢国辉、李德进、司存喜、刘明轩等领导同志来到植树点,认真听取石家庄市造林绿化工作汇报,随后拿起铁锨,加入到植树队伍行列,和大家一起挥锨铲土、栽树浇水。

“要严格按照植树标准,注意栽种的深度,扶正对齐树苗,踩实培土再浇水。”邢国辉一边植树,一边和大家亲切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是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的必然要求,是改善大气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造林绿化的政治自觉,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邢国辉强调,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尽快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确保顺利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既要增加绿量,又要增添色彩。要严把造林质量关,着力做好技术指导、苗木调配和检查验收等项工作,健全日常管护机制,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共同把石家庄市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协作配合下,1万余株紫薇、法桐、白蜡树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着蓬勃生机。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将通过大规模实施“三沿、三旁”重点绿化工程,统筹推进西部太行山生态绿化和万亩苗圃基地建设,完成人工造林50万亩,封山育林20万亩,义务植树1300万株。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石家庄警备区政委,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政委等一同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