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小壁林区两千余人栽下五千株苗 活动将持续到3月24日

2019-03-13 11: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春草绿,春的气息扑面而来,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也是石家庄市园林局小壁林区2019年开展志愿义务植树活动的第一天。12日上午,位于城区西北的小壁林区迎来植绿人,当天共有各界群众约2800余人在小壁林区栽植苗木5400株。

●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3月的小壁林区枯黄色是主色调,枯黄下酝酿的却是勃勃生机。12日上午天空碧蓝,春风拂面,植绿志愿者们拿着工具,打着红艳艳的大旗,一拨一拨陆陆续续走进林区,原本空旷寂静的林区变得喧闹起来,植绿人群中有集体来植树的公务员、大学生、小朋友,有自发赶来的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

签到领了树苗后,植绿志愿者们被林区的工作人员带到东北部的各个植树片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植树——挖坑、扶正树苗、回填、树苗上提一下、踩实。

今年上幼儿园中班的尹子诺小朋友是和父母一起来植树的,领了树苗,父母带着她一起挖好了大树坑,一家人把树苗放进树坑里,回填土,提树苗,踩实。尹子诺还现场画了一幅画挂在小树上,画面上有小树、花朵和蝴蝶,还写了一句话“小树健康成长”。

●为石家庄市绿化建设出力

来自石家庄法商中等职业学校航空和建筑工程专业的90名师生统一着装,早早赶来林区植树。鲜红的团旗在春风中飘扬,青春的身影在蓝天映衬下愈发显得活力四射。

带队的梁老师介绍:“每年我校师生都会参加小壁林区的义务植树,让学生们在植树过程中感受劳动和奉献的快乐,植树造林可以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也能让学生们深切意识到自己为石家庄的绿化建设出了一份力,为打造碧水蓝天的环境做出了贡献。”

“我们14个人总共领了10棵李子树苗,栽完后会还要在林区转转。”来自一家地产公司的林先生说大家相约参加义务植树,挺有意义的,这次植树活动也是一次春游,大家放松了身心。

●当日种植 海棠红枫等5400株

3月12日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2800余名植绿志愿者在小壁林区栽植苗木5400株,栽植的苗木主要是李子、海棠、红枫和油松。

义务植树现场设置了指挥部、广播站、医疗点、饮水点、临时公厕等,并根据实际用苗量有序供给苗木。

对栽植好的苗木,石家庄市小壁林区管理处将组织技术监督人员,做好技术指导和监督,认真把好栽植质量关,落实管护责任制,确保义务植树绿化效果。4月1日至4月20日,石家庄市小壁林区管理处将组织专业队伍对社会团体及市民义务植树成果进行后续完善、整理,强化种植后养护管理,确保苗木成活率。

位于小壁林区东北部、滹沱河南岸的几块疏秃林地是2019年小壁林区义务植树的主场地,面积加起来大约200余亩。3月12日至3月24日为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间,本次义务植树活动计划种植白皮松、油松、国槐、沙地柏、李子、海棠、红枫等14个品种,约3.8万株。(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