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藁城区七大专项行动打响效能革命

2019-03-13 14:26: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办事有效率 服务有温度

藁城区七大专项行动打响效能革命

近日,记者在藁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遇到了前来办理营业执照业务的李会敏。“今天下午1点左右,我通过手机提交了营业执照的申请材料,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就接到行政审批局的短信通知,让我到这儿来拿营业执照,效率真高呀!”谈起电子化办理登记,李会敏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藁城区把效能革命作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要举措,该区以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为主线,以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制定印发13个工作方案,通过开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重大项目建设提速等七大专项行动,大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全区机关效能的突出问题,推动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政务服务明显改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下转第二版)

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是该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的重点,该区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加快构建全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大力推行“网上审批不见面”“受审分离不见面”的“两不见面审批”等改革经验,打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在开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的同时,该区还通过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创建“无证明城区”、根据不同服务对象特点,分类推行公共服务窗口延时错时服务制度等措施,深化开展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专项行动,及时满足群众的需求,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目前,我们部分窗口已经开始了延长工作日制度,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多的便利。”该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王晋峰介绍说。

该区还将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提速专项行动,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一批技术水平高、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并加快推进签约和在建重大项目进度。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制度,实行“1+3”服务机制,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全面推行“全程领办代办”服务,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搞好面对面对接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七大专项行动的任务安排,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工作推进,并实施常态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见成效。”该区效能革命办公室主任韩卫卿介绍说。(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王盟、张建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