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今年石市首批公共保障房换房400余户月底入住

2019-03-13 14:40: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换房400余户

申请月底前办理换房入住

3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市区2019年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家庭换房申请结束,共有400余户家庭提出申请,将于月底前办理换房入住。

“因为工作地点变动,现在住的位置不方便了,如果能申请成功,就可以解决我的大难题。”家住秀和家园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通过市住建局“公共保障房换房平台”发布了换房信息,没过几天就有一位住在建华家园的住户联系了她,在双方达成了换房意向后,提交了换房申请。

此次换房申请于3月1日开始,止于3月11日,共受理有效申请400余户。“开展保障房换房,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已经取得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因工作变动、子女就学等原因产生的换房需求。”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换房须遵循自主自愿、自行协商、主动申请、责任自负、互不经济补偿的原则。同一家庭类型之间可以互换,不同家庭类型居住住房均为集中建设的保障房小区也可以互换。

据介绍,申请换房的家庭将经过区、市两级审核,审核无误后下发换房通知单,本月底前办理换房入住。按照计划,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换房申请工作将于第三季度启动。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未按规定时间办理入住手续的保障家庭,其《公共保障房换房通知书》自动失效,两年之内不予受理换房。保障房互换不收取任何费用,若有收取费用及其他经济补偿行为都是违规的,各级住房保障部门一经发现,取消双方保障资格。(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