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例

2019-03-13 14:42: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1日,来自石家庄市鹿泉区的霍序飞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霍序飞也成为了石家庄市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石家庄市捐献者中唯一一位现役军人。

小霍是山东人,标准的“90后”。2013年6月,小霍上大二时了解到通过留取8-10毫升血样就有可能救治一名白血病患者,毅然决定留取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大学毕业后,小霍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2018年10月30日,他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即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此后他又反复劝说父母,最终善良的父母同意了他的决定。之后的二次配型和体检都顺利通过,小霍于3月6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护下来到河北医大二院,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的准备工作。

据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玉安介绍,石家庄市自2004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2006年第1例成功捐献,目前已有4.4万名志愿者登记入库,占全省入库志愿者总数的30%,完成捐献者的数量占全省捐献总数的25.7%。(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