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春季植树绿化忙

2019-03-13 15:47:0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12植树节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正定县集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灌,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种下了绿化美化家园的绿色希望。

经过辛勤的劳动,一株株树苗迎风而立,给初春的田野增添了盎然生机,奏响了生态宜居正定交响曲。

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 崔孟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今天是植树节,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我觉得这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期待,也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平安屯村委会主任 王小娃:现在大气污染治理是国家重中之重的事,我们响应中央、各级政府的号召,为国家青山绿水增添一份力量。

北早现乡党委书记 王素刚:植树造林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帮助下,我们北早现乡将数百亩的荒滩地改造为良田,便于植物的生长,便于今后环境的发展。今天四大机关帮着我们乡植树造林,造福社会,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为绿色发展作出贡献,为乡亲们产业振兴作出贡献,为今后的产业旅游作出贡献,我们把这片荒滩地改造以后大力发展旅游业,使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正定县按照“绿化+美化”、有绿有花、政府要绿、百姓受益的原则,实施高速高铁国省干道绿化、县级以下道路绿化、村庄绿化和补植补造四大造林绿化工程。今年市下达正定县绿化指标1.8万亩,正定县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2.2万亩,计划完成补植补造16万株。

●西平乐乡

西平乐乡积极动员,广泛发动全乡干部群众参与植树绿化活动,全力打造“一村一景”美丽观光带。

在西安丰村的麦田里,西平乐乡的干部群众正在挥起铁锹、锄头,填坑、埋土,搬运树苗,在一列列挖好的树坑旁,忙得不亦乐乎。

在西平乐村、中杜村等地,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海棠、红叶李、金叶榆的树苗,整齐的排列在田地里,迸发着勃勃生机。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内,扶正树苗、挥锹填土、踩实松土、提桶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

西平乐乡党委委员 副乡长 李晓莉: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打造绿色生态城市。我乡从3月6号开始进行绿化植树活动。今天我们组织乡村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来进行义务植树。今年我乡预计绿化面积有2000多亩,计划总数24万棵,为打造美丽乡村贡献我们的力量。

●正定镇

3月12日上午,在滹沱河旁,正定镇工作人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每个植树点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镇上下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力,树立了正定镇干群良好形象。

●正定新区

正定新区管委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在周汉河沿线、奥体中心南侧等重点区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曲阳桥乡

3月12日,曲阳桥乡组织乡村干部、预备党员、学生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在北部南白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齐心协力,挖坑、栽树、浇水,栽下了一片树,孕育了一片绿,种下了一片未来。

现场共植树300余棵。后期将切实加强养护,确保实现“种的活、管护好、绿起来”,全力打造美丽曲阳桥。

●新安镇

新安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150余人在东权城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建设绿色家园。

植树现场是一片紧张有序的劳动景象,大家互相配合,认真细致、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地栽好一棵棵苗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增强了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营造了“人人植树造林、人人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

综保区党工委组织中国正定海关、管委会、建投公司、区内企业10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进入主卡口、副卡口的中央分车带重要节点,栽植美国红枫、银杏等彩叶树种,不仅美化了综保区的环境,更践行了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南牛乡

南牛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北早现乡

北早现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南楼乡

南楼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新城铺镇

新城铺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